雷速体育直播

雷速体育直播_雷速体育直播

雷速体育直播

在鲜红的党旗下——司法行政百年英模谱:逯克刚

来源:法律出版社 发布时间:2022-01-10 10:26
分享到 打印

  逯克刚

  

  个人简介

  1973年生,中共党员。生前任宁夏吴忠强制隔离戒毒所中队长。1990年参加工作,先后在宁夏固原监狱(原固原黑城子农场)、宁夏回族自治区劳动教养管理所、宁夏吴忠强制隔离戒毒所工作。2019年4月25日,突发脑溢血倒在工作岗位上,经抢救无效,不幸去世,年仅46岁。

  2016~2018年连续3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2019年被宁夏回族自治区组织部记个人三等功,2020年被雷速体育直播追授“全国司法行政系统二级英雄模范”荣誉称号。

  主要事迹

  恪尽职守 忠诚奉献

  痴心不改铸警魂

  2001年,因工作需要,逯克刚被分配到离家200多公里外的地点从事前期筹建工作。筹建初期工作点多面广,任务繁重,安全隐患大。他为了早日完成筹建任务,一去3个多月没有回家,每天连续工作十几个小时。但逯克刚从未叫过一声苦,喊过一声累。

  2019年4月25日上午执勤时,逯克刚突发疾病,他气喘吁吁地对扶着他的辅警杨志鹏说:“有件事,请你转告杨自珍,学员周某某一定要谈个话。不谈要出大事,本来我要谈的……”逯克刚话还没有说完,就口鼻流血,昏迷过去,再也没有醒来。他在生命的最后一刻,最惦念的依然是戒毒学员和场所的安全。

  勇挑重担 攻坚克难

  敢于担当勇负责

  逯克刚有着永不言败的性格,越是艰难越向前。他擅长处理管教工作中的疑难杂症,凡是遇到管理对象中难啃的“硬骨头”,同事们第一个想到的就是他。

  春风化雨 挥洒真情

  润物无声化顽石

  戒毒人员李某某在逯克刚教育挽救下戒毒成功,回归社会3年因无业可就,整天忧心忡忡。逯克刚得知这一情况后,自己掏钱送李某某报名考驾照。在他的资助和鼓励下,李某某成为一名出租车司机,还建立了新的家庭。

  言传身教 薪火相传

  清正廉洁树形象

  逯克刚始终坚持做人的本分,坚持原则,依法办事,从没有拿过管理对象的一分钱。工作中,他不但严格要求自己,还耐心教育和培养新警健康成长。他所带的新警进步都很快,许多已经成长为新时代戒毒工作的中坚力量。

  他虽然走了,但他活着是一面旗帜,离去是一座丰碑。

附件:

责任编辑: 朱剑
雷速体育直播_雷速体育直播

雷速体育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