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速体育直播

雷速体育直播_雷速体育直播

雷速体育直播

在鲜红的党旗下——司法行政百年英模谱:康全义

来源:法律出版社 发布时间:2022-01-10 10:17
分享到 打印

  康全义

  

  个人简介

  1962年生。1980年参加工作,原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乌鲁克垦区石棉矿司法所所长,2017年退休。

  荣获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优秀党员、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政法系统优秀干警荣誉称号,荣立个人二等功、个人三等功各1次,2015年荣获雷速体育直播“全国司法行政系统二级英雄模范”荣誉称号。

  主要事迹

  爱岗敬业无怨无悔

  1984年12月,康全义从部队转业至某团石棉矿工作;2002年他调至石棉矿司法所工作。石棉矿位于海拔3400米的高地上,气候无常,物资匮乏,常年缺氧,条件异常艰苦。但他十多年如一日,即使身患心脏病、贫血病也忠于职守,以超人的毅力执着地为民排忧解难,认真践行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从事司法行政工作15年来,他累计成功调解各类矛盾纠纷1000余件,有效遏制和处理了群体性、突发性事件20余件,防止“民转刑”案件5起,接待信访30余件,解答法律咨询1200余人次,为外来农民工维权,挽回经济损失累计近千万元。

  公道调解挥洒真诚

  2014年8月7日上午,63名劳务工人来到石棉矿司法所,请求司法所为他们讨要工资。经了解,矿山承包方李某未付劳务输出方李某某44万多元,李某某尚欠63名劳务工人工资79万多元。经过康全义多次做工作,矿山承包方李某作出让步并承诺:立即给李某某付清欠款44万多元并承担部分李某某拖欠劳务工人的工资。将调解结果反馈给劳务工人后,康全义耐心给劳务工人讲解了政策,后又提出调解建议。但劳务工人们只认准一条:全额拿到工资。康全义为防止纠纷进一步扩大,一方面为劳务工人们购买了食品、饮用水,坚持在司法所通宵值班,耐心地向他们解释相关政策法规;另一方面连夜协调垦区司法局、法院、公安局、某团石棉矿等相关单位组成联合工作组。通过6天不眠不休的努力,14日凌晨1时,63名劳务工人近80万元劳务费终于发放到手上。

  坚定信念执着奉献

  工作以来,康全义没有休过一次完整的长假。家在几百公里外,难以顾及家庭,就连爱人在医院做手术,他因工作繁忙,也没能照顾。因工作环境艰苦,康全义时常感到身体不适,可一直没能挤出时间去医院检查治疗。2008年3月,遇到了几十年不遇的特大雪灾,他连续10多天奋战在抗灾自救第一线,身体支撑不住晕倒了。当同志们将他送进医院检查后,“严重缺氧性贫血”的结果让所有同志大吃一惊。他坦然面对疾病,心里仍惦记着抗灾自救工作,住院后3天,又匆匆赶回单位,投入紧张的工作中。

  30年孜孜不倦,30年风雨无阻,康全义时刻以人民调解、社区矫正、法律援助、法治宣传、帮教管理等为自己的工作落脚点。他用朴实的行动,向人们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司法行政干警追求奉献的真谛。

附件:

责任编辑: 朱剑
雷速体育直播_雷速体育直播

雷速体育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