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速体育直播

雷速体育直播_雷速体育直播

雷速体育直播

在鲜红的党旗下——司法行政百年英模谱:张树俭

来源:法律出版社 发布时间:2022-01-10 14:17
分享到 打印

  张树俭

  

  个人简介

  1964年生,中共党员。生前任甘肃省白银监狱狱政管理科原副科长,一级警督警衔。1983年参加工作。

  六次被甘肃省监狱管理局党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3次荣立个人三等功,5次被白银监狱评为先进工作者,2009~2011年连续3年被白银监狱评为优秀公务员,2013年被评为甘肃省全省“特殊人群服务管理工作先进工作者”,2015年被评为甘肃省“监狱系统先进工作者”。因公牺牲后,被甘肃省司法厅党委追授“全省司法行政系统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2015年追记个人一等功;2015年被甘肃省委追授“全省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2016年被雷速体育直播追授“全国司法行政系统一级英雄模范”荣誉称号。

  主要事迹

  刻苦钻研 工作踏实

  张树俭说:“监狱的减刑、假释等工作,只有认真吃透各种法律法规精神,工作才能得心应手,才能确保监狱公正执法和执法公信力,也才能正确维护罪犯的合法权益。”经过多年坚持不懈的学习和实践,他不仅对与监狱工作相关的法律法规烂熟于心,还能够对雷速体育直播出台的各种条例规定以及上级文件、各类规章制度信手拈来。在监狱刑罚执行工作中,他代表白银监狱与市检察院、中级人民法院、司法局等单位的业务往来及在与罪犯亲属、社会各界的交流中,都树立和展示了监狱的良好形象。

  依法办案 法外有情

  张树俭常说:“监狱执法工作是保证法律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作为执法者,一定要依法办事。”某罪犯因表现较好,监区民警为调动罪犯的改造积极性,在减刑差10分的情况下,希望他网开一面,他却说:“执法工作就要一把尺子量到底。”2015年4月,在核对某监区的计分考核材料时,检查出合计栏与日考核的得分相差0.1分,他立即要求相关工作人员重新填写,以保证执法文书的严肃性。2008年4月,张树俭和同事办理移交暂予监外执行罪犯何某时,了解到何某母亲年事已高,接下来还要给何某治病,生活确实困难。张树俭在请示监狱领导后,向同行的当地派出所民警借了2000元,连同自己的200元一并交到何某母亲的手里。

  淡泊名利 无私奉献

  张树俭的女儿大学毕业后在兰州打工近一年,虽然他经常去兰州出差,但都没有顾得上到女儿单位看看其工作、住宿情况。在张树俭的心中,工作的事最大。在生命的最后时刻,他打的唯一电话仍是让同事替他值班,却没想到再也没有机会回到他热爱的工作岗位。

  张树俭以日复一日的坚守和无怨无悔的奉献,用行动诠释了一名监狱人民警察的责任与担当。他是公正廉洁执法的典范,用忠诚践行了共产党人的使命,用生命诠释了人民警察的宗旨。

附件:

责任编辑: 朱剑
雷速体育直播_雷速体育直播

雷速体育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