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速体育直播

雷速体育直播_雷速体育直播

雷速体育直播

在鲜红的党旗下——司法行政百年英模谱:王伟

来源:法律出版社 发布时间:2021-10-09 14:41
分享到 打印

王伟

个人简介

  满族,1973年生,中共党员。1996年参加工作,历任承德监狱副监区长、监区长等职务,2014年任沽源监狱党委委员、副监狱长。

  被评为优秀公务员6次,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 三等功1次,2013年荣获第八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荣誉称号。

主要事迹

  从警以来,王伟服从指挥,听从召唤,认真履责,苦练内功,清清白白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贡献,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一名监狱人民警察的使命担当。

要改造好罪犯离不开一个“细”字

  王伟善于从经验中总结规律,从细节中发现问题,通过个别谈话和日常观察,发现罪犯王某某企图利用假存款诱骗刚出监的一名罪犯帮助其达到脱逃目的。他细致布控,一举将其计谋击破,并对其做思想工作,与该犯亲属联系,将其成功转化。他用心用情管教罪犯,组织干警为患眼疾的罪犯捐款,多次自费为家庭生活困难的罪犯提供帮助,想方设法帮助刑释人员联系就业,帮助他们重新融入社会,成功转化省级重点罪犯19名,罪犯称他为“最亲的监区长”。他舍小家、顾大家,春节总是主动要求在单位值班,曾连续7年没有回家过年。他潜心研究先进的罪犯管理经验和方法,担任监区长后,狠抓罪犯现场管理,创新管理理念,结合实际,创造性完善警察值班坐岗制度、警察车间现场巡查制度、罪犯现场管理制度等,提高监区规范化管理水平。其所在监区连续7年被评为“先进集体”。

要当一名党的好干部离不开一个“民”字

  在沽源监狱期间,面对罪犯家属闹事,王伟坚持悉心安排,认真谈话,耐心细致做好解释工作。他始终保持执法为民理念,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使事件最终成功解决。他全力做好行政后勤工作, 牵头转变干警食堂经营模式,有效改善了工作餐质量;集中整治监狱环境,为干警提供清新整洁的工作场所;积极开展节能降耗活动,制定制度,分解指标,3年来为监狱节约资金20万元。到女子监狱任职后的第一个春节,他仍然坚持与大家一起执勤。面对工作忙碌的妻子、正在上学的孩子和年迈的老父亲,他内心充满愧疚。但他明白,既然选择了监狱警察这一职业,就要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不怕艰苦,不怕牺牲,为实现入警誓言而努力奋斗。

  王伟就是以满腔的热情、绝对的忠诚和朴素的情怀默默奉献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

  相关链接: 

  学习先进事迹 弘扬英模精神 

附件:

责任编辑: 朱剑
雷速体育直播_雷速体育直播

雷速体育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