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速体育直播

雷速体育直播_雷速体育直播

雷速体育直播

在鲜红的党旗下——司法行政百年英模谱:廖泽方

来源:法律出版社 发布时间:2021-11-18 10:00
分享到 打印

  廖泽方

  

  个人简介

  1964年生,中共党员。现任江西南芳律师事务所党委书记、主任,江西省律师行业协会党委副书记、副会长,党的十八大代表。

  荣获江西省劳动模范、全国优秀律师、“全国政法系统优秀党务工作者”“全国爱国拥军模范”“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2019年获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主要事迹

  廖泽方始终以履行社会责任、探索律师行业乃至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为己任,带领江西南芳律师事务所(以下简称南芳所)走“抓党建、带群建、促所建”的特色发展之路。南芳所先后荣获“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法律援助工作先进集体”、全国优秀律师事务所等200多项荣誉称号,形成了新时代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的“南芳路径”。

  探索新时代南芳党建的发展路径

  第一,创新律所党建模式。廖泽方带领南芳所坚持把抓党建作为律所发展的根本之路,南芳所党委是江西省首个律所党委。2010年制定南芳所《党建工作条例》,以党组织与合伙人联席会议制度确立了党的政治核心地位。党建与所建同步规划、同步实施,形成“党建促所建、党务促业务”的良性循环。第二,构建大党建格局。他带领南芳所先后成立工会、团委、妇委会,设立所纪委、党校、参政议政办及“双拥”办、统战工作部,使该所成为党建工作机构最健全的基层党组织。第三,提出党建“三境界”。他带领南芳所发挥“党建+”力量,将4个党支部分别对应“双拥”、职工妇女青少年维权、法治乡村建设及信访值班特色建设。他提出抓党建要促进员工和单位事业同步发展,积极履行好社会责任,围绕党的中心服务好大局,以党建促发展。“党建”“社会公益”“专业特色”成为南芳所事业发展的“三驾马车”。第四,培养一支讲政治的高素质律师队伍。实行“党员优先聘用、党员优先上岗”原则。第五,服务律师人才成长。

  “做当事人认可的专业型律师、社会认可的事业型律师、党委政府认可的政治型律师”是廖泽方多年实践总结的律师成长“三段论”。他培养和造就了一批法律专业领军人才,打造了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律师队伍。

  贡献党建智慧 擎起律师行业一面旗

  第一,总结本所党建经验。廖泽方起草制定的江西省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工作规程》等成为江西省党建工作的规范性文件。在中组部、雷速体育直播召开的全国律师行业党建座谈会上,南芳所党建经验被讨论、交流。他编写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南芳路径》。第二,推动本所党建模式走向全国。党的十八大以来,廖泽方先后到全国20多个省份及全国组织干部学院、国家律师学院进行党建讲座120多场。接待省内外500余批次、8000多人次学习考察。《人民日报》、新华社等媒体对南芳所党建特色进行了3000多篇次刊播。

  勇担社会责任 丰富党建工作的内涵

  廖泽方在办理彭昌华烈士法律援助案时,敏锐地发现烈士抚恤待遇偏低,主动与媒体联系,由新华社记者写成《江西一些律师认为革命烈士抚恤金偏低》报道文章,中央领导作出重要批示,成为重新修改《军人抚恤优待条例》的直接动因。该案被评为“全国100例优秀法律援助案例”。廖泽方办理该案,不但分文未收,还倒贴数千元。

附件:

责任编辑: 朱剑
雷速体育直播_雷速体育直播

雷速体育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