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速体育直播

雷速体育直播_雷速体育直播

雷速体育直播

在鲜红的党旗下——司法行政百年英模谱:易满成

来源:法律出版社 发布时间:2021-11-29 16:10
分享到 打印

  易满成

  

  个人简介

  土家族,1958年生,中共党员。现任“易满成工作室”主任。1984年参加工作,历任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鹤峰县司法局燕子镇司法所司法助理员、所长,鹤峰县燕子镇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2018年退休。

  荣获雷速体育直播“全国司法行政系统二级英雄模范”“2009年度全国十大法治人物”、湖北省首届“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全国模范司法所长”“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全国人民调解工作先进工作者”、湖北省优秀共产党员、“荆楚楷模”“中国好人”等荣誉称号。

  主要事迹

  “天地之间有杆秤,那秤砣是老百姓,秤杆子称公平,咿呀咿儿哟!只有咱镇的易满成,调解矛盾纠纷,公平又公正,咿呀咿儿哟!”一首电视连续剧《刘罗锅》的主题歌《清官谣》,被村民一改,将一个家喻户晓的人物——鹤峰县司法局燕子镇司法所原所长易满成的先进事迹传扬开来。

  “群众的事再小也是大事”,这是易满成时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他将手机号向群众公示,每次出门都会在门口贴上最醒目的提示。他的手机号成了全镇人尽皆知的热线。

  他说:“能为老百姓解决矛盾纠纷,我觉得人生有价值、有成就感。”40年来,没有一位来访者被他拒之门外,只要来找他办事,他都是“一张笑脸相迎,一把椅子让座,一杯热茶暖心,一番好言相劝”。他还总结出了人民调解工作中“接待群众要热心、听取陈述要用心、调查研究要细心、为民办事要诚心、对待弱势要爱心、思想工作要耐心、困难逆境要恒心、处理问题有信心、消除腐败有决心、对党对民要忠心”的人民调解“十心”工作法。

  “易司法”成了大家对他最熟知的称呼。找他办事的,有的来自辖区内,有的来自其他乡镇,还有的来自其他市县。

  2018年退休后,易满成积极响应开展个人特色品牌调解工作室建设的号召,建立“易满成工作室”,通过开设“专家门诊”,充分发挥人民调解亲民、便民、利民优势,以其个性化、专业化的特点,成为基层人民调解组织贴近群众、服务群众的“第一平台”,成为为政府分忧、为百姓解难的“第一帮手”。

  2019年,鹤峰县燕子镇组织专班,由易满成牵头,调查一起交界的山林纠纷。因为历史原因,加上涉及的面宽人多,该纠纷成为当地名副其实的“骨头案”。他迎难而上,经过多次走访,组织相关部门到现场调查,查阅相关历史资料,最终形成了调查报告。调查报告七易其稿,整个调查材料装订成了厚厚的4册,为化解这起疑难复杂纠纷提供了重要依据和参考。

  “易满成工作室”自建立以来,累计接待群众来电、来信、来访1200人次,参与研判问题70余件,参与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和信访问题130余件,为弱势群众写诉状、答辩状30余份,开展法德教育宣讲32场,参与小组会、屋场会150余场,开展心理咨询500余人次,开展心理疏导45件次,调处成功率达98%。

  30余年的工作中,易满成一直怀着公正公平之心对待每一起案件,他深入社区及农户家中,倾听当事人、基层干部的意见,调解矛盾纠纷做到事实清楚、证据确凿,用证据让当事人心服口服。这是易满成践行初心使命的具体表现。正是这位朴实无华的土家族汉子,用自己的坚守,把对法律的真诚、对群众的感情,化为心中的大爱!

附件:

责任编辑: 朱剑
雷速体育直播_雷速体育直播

雷速体育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