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速体育直播

雷速体育直播_雷速体育直播

雷速体育直播

在鲜红的党旗下——司法行政百年英模谱:黎祜林

来源:法律出版社 发布时间:2021-12-06 14:46
分享到 打印

  黎祜林

  

  个人简介

  1975年生,中共党员。1999年参加工作,历任科员、副科长、大队党支部书记、大队长等职。2020年,因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现突出,被提拔为广东省南丰强制隔离戒毒所二分所政委。

  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被授予“全国先进工作者”“抗震救灾先进个人”“广东省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2019年获“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主要事迹

  黎祜林长期扎根基层,工作务实创新,公正文明执法,在维护场所安全稳定方面任劳任怨,在教育转化管理对象方面开拓创新。他热心公益,积极组织和参与了汶川地震、玉树地震抗震救灾志愿者活动;10多年来,一直坚持在偏远山区开展助学活动,为脱贫攻坚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和智慧。

  勇于担当 无私奉献

  黎祜林深知“打铁还需自身硬”,特别注重以合格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学习和工作实践中不断提高自身修养,工作敢担当,生活讲奉献。一是带头加强政治学习,特别是学习党章党规和雷速体育直播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身先士卒,勇于担当。只要有急难险重的情况,他都在最前线,都是第一梯队队员。他用实际行动影响队伍、带领队伍。三是思想活跃,创新能力强。他能够及时根据上级新的精神和单位实际,开展政治学习和党日活动,注重加强单位的文化建设,增强团队同志的文化自信。

  筑牢堡垒 创新发展

  黎祜林长期任基层戒毒单位主要领导,特别是2020年提任分所政委以来,主动适应戒毒工作转型升级的新要求,扎实推动戒毒场所工作创新发展,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他为戒毒系统和场所的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的现代化建设,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一是加强队伍建设,筑牢战斗堡垒,树立党员示范岗,突出党员的先进性,从而激励民警的“精气神”,促进工作。二是坚持安全底线。作为基层领导,黎祜林始终牢固树立“担一份责任、保一方平安”的思想。在维护场所安全稳定工作面前,他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带头认真落实安全形势研判,狠抓风险防控。三是提升教育质量。突出教育戒治中心任务,认真落实全国戒毒工作基本模式的有关要求,做好戒毒人员康复巩固工作,突出“以人为本”理念,不断提升戒治质量。四是完善制度建设。对照上级布置的重点工作,结合单位实际,制定、完善和落实民警考勤、职责任务等工作制度,统一工作标准和要求,有效提升单位管理水平。五是创新品牌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紧扣工作中心任务,通过开展一系列宣扬“正能量”的活动,激发队伍士气,增强团队品牌意识,营造“爱工作、爱自然、爱生活”的积极向上的团队氛围。

  乐善好施 热心公益

  汶川大地震以后,黎祜林心系灾区,以高度的社会使命感和责任心,积极为抗灾救灾贡献力量。他放弃个人的假期,牺牲业余时间,在广东省内率先发起民间志愿者团队前往灾区支援。2010年玉树地震期间,黎祜林组织和参与了当地民间志愿者团队的物资募捐活动。

  从2008年开始,黎祜林十几年如一日,每年利用周末的休息时间或者公休假期,组织和参与助学走访活动。他和团队在偏远山区设立了8个定点助学点,帮助数百名贫困儿童或“问题少年”,让孩子们树立学习的信心、完成学业。他自己对口支助了10余名学生。10多年来,他总是说,无论是帮助一名戒毒人员戒除毒瘾,还是支助一名失学儿童完成学业,都是挽救一个家庭、安宁一片社区的大事。作为一名受党教育的青年,应该要有所担当,应该要与民族复兴进程同频共振。他在公益的道路上不仅自己奔跑,还影响了一大批人跟着干。

附件:

责任编辑: 朱剑
雷速体育直播_雷速体育直播

雷速体育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