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速体育直播

雷速体育直播_雷速体育直播

雷速体育直播

在鲜红的党旗下——司法行政百年英模谱:王勇

来源:雷速体育直播官网 发布时间:2021-12-15 09:51
分享到 打印

  王勇

  

  个人简介

  中共党员。现任海南省海口监狱会见室党支部书记、主任,四级高级警长。1986年参加工作。

  被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一对好主官”、优秀公务员,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2014年被中国共产党海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评为“模范党支部书记”,2014年被海南省人民政府评为“海南省先进工作者”,2015年被评为“全国先进工作者”。

  主要事迹

  自1986年参加工作以来,王勇始终牢记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团结带领支部民警围绕中心任务,坚持服务大局,认真执行监狱和上级党委各项工作部署,取得了一系列突破性成绩。

  坚定政治信仰 杜绝“近墨者黑”

  王勇任一监区监区长、党支部书记期间,面对的是罪犯中文化层次较高、社会阅历丰富的职务型罪犯。他担心这些职务犯将不良风气带入监区,给管教民警带来不良影响,积累探索出一套“一扣二学三保”经验,即紧扣党性这根弦,学政治理论、学党纪国法,始终保持职业操守、保持做事原则、保持执法底线。正确领会中央、省委精神,带领全监区30名民警找问题、析原因、辨是非、定措施,并采取“自己找”“党员提”“组织帮”等形式,开诚布公,“亮剑”揭丑,查找出6个方面28个问题。在教育实践活动“回头看”工作中,王勇带领党支部同志对照问题整改清单,重点对民警队伍中存在的浮夸风、浪费风、奢侈风、消极风进行整顿,逐项逐人落实,整改率达100%,有效杜绝了“近墨者黑”,大大提升了民警党性修养。

  提高综合素质 避免“本领恐慌”

  如何将职务犯改造成守法公民?王勇心里有一套标准,即管教民警掌握和熟悉法律法规的程度必须高于罪犯,自身文化素养、综合知识必须高于罪犯,对当今社会热点问题的辨析能力必须高于罪犯,只有这样,才具备管好教好职务犯的能力和底气,有效避免民警“本领恐慌”。王勇认真执行海南省监狱管理要求,注重营造罪犯的学习氛围。为寻求教育资源,在海南省海口监狱支持下,他与海南省图书馆建立流动图书阅览机制,在罪犯中广泛开展“阅读100本文学经典书籍”活动,让罪犯吸收更多“营养”。他还通过设立学习园地、开展各类文艺比赛、组织文艺表演队等形式,不断提高罪犯的改造积极性。

  规范文明执法 杜绝“院内起火”

  王勇深深感到,能否正确履行监狱监管改造职能,关系监管场所安全稳定能否得到保障。面对职务犯思想、心理、身体不健康的问题,他通过开展亲情帮教活动,感动罪犯冰冷的心,增强职务犯改过自新、回归社会的信心和勇气。他将监狱法、公务员法以及相关规章制度作为民警强化现代管理的必修知识。带领民警不折不扣地执行《中央政法委关于严格规范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切实防止司法腐败的意见》,确保政策落到实处,连续15年实现监区“四无”目标。

  2015年10月,王勇从监区调入机关办公室。当时,他已身患疾病,却依然强忍着病痛做好监狱环境卫生大整治工作。2020年7月,王勇调任监狱会见室主任,依然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做好每一件事,处理好每一项急难险重的任务。

附件:

责任编辑: 朱剑
雷速体育直播_雷速体育直播

雷速体育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