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速体育直播

雷速体育直播_雷速体育直播

雷速体育直播

在鲜红的党旗下——司法行政百年英模谱:蔡夫广

来源:法律出版社 发布时间:2021-12-09 10:42
分享到 打印

  蔡夫广

  

  个人简介

  1968年生,中共党员。毕业于海南大学医学院医学专业。生前任海南省新成监狱卫生院院长。1991年参加工作,在基层卫生院工作4年后调入监狱系统,先后在海南省三亚监狱、琼山监狱卫生院工作。2018年3月3日,因患癌症医治无效去世,年仅50岁。

  2018年被海南省司法厅追记个人一等功,2019年被雷速体育直播追授“全国司法行政系统二级英雄模范”荣誉称号,被《南国都市报》列为“感动海南2018年度人物候选人”。

  主要事迹

  作为党员不忘初心

  永葆忠诚政治本色

  作为一名党员,蔡夫广23年如一日,始终坚持入党初心,把党的利益放在首位,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当台风“威马逊”和“莎莉嘉”来临时,他第一时间想到的是卫生院以及住在里面的80多名病犯。他顾不上家中担惊受怕的妻儿,毅然顶着狂风暴雨驾车赶到单位。在那两次台风中,他带领同事坚持战斗在抗击台风的第一线,清理庭院走廊积水,安抚病犯情绪,以最快的速度组织恢复卫生院正常工作,确保将损失降到最低,全力维护监管秩序稳定。

  作为警察忘我工作

  对职业无限忠诚热爱

  怀着对警察职业的忠诚与热爱,蔡夫广始终把责任扛在肩上,忠实履行着“忠诚、干净、担当”的使命,宁可身体透支,也不让工作“欠账”。做一名好警察,是蔡夫广始终坚守的初心,他的值班次数,在新成监狱中层干部中高居首位。值班期间,他巡查、问诊等工作一项都不落下,一刻也不停息。其他人经过24小时的值班后,通常会休息一天,他却很少休息,同事们都称他为“钢铁战士”。在向监狱领导汇报病情时,他担心的还是工作,“我还有工作,我要把它们完成”;卧病在床时,他挂在嘴边最多的还是工作,常问前来探望他的同事,“那名罪犯病情如何?手术成功吗?”

  作为医生妙手仁心

  对病犯悉心治疗

  在监狱卫生院院长的工作岗位上,蔡夫广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勤奋敬业,甘于奉献。2012年海南省新成监狱组建时,蔡夫广作为监狱卫生院骨干从海南省琼山监狱调入。面对医护人员短缺,技术力量薄弱,医疗设施陈旧,特别是新犯多、罪犯病情复杂等情况,他迎难而上,调动一切力量积极组建卫生院,协调组织新犯体检、筛查、诊治等工作。在海南省新成监狱5年来,他带领医护人员先后完成了2万余名新犯的体检工作,筛查出患艾滋病、结核病、高血压等各类疾病的罪犯2000多人,并及时做好危重病犯的救治和离监就医等工作,成功处置了20多起病犯突发疾病的抢救工作,从未出现任何医疗事故。

  没有豪言壮语,没有惊天壮举,有的只是对藏青蓝的热爱,对白大褂的奉献。警者,情系万家;医者,心怀天下。蔡夫广用实际行动生动地诠释了一位新时代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

附件:

责任编辑: 朱剑
雷速体育直播_雷速体育直播

雷速体育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