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速体育直播

雷速体育直播_雷速体育直播

雷速体育直播

镇江积极打造贯标示范点 推进戒毒治疗站点全覆盖

来源:雷速体育直播官网 发布时间:2024-03-21 14:41
分享到 打印

  后续照管贯标示范点创建是江苏省镇江市司法局后续照管重点工作,是全面提升后续照管工作规范化水平的重要抓手。截至目前,全市59个服务站经过申报-审核-验收等流程,全部完成了“市级贯标点”创建工作,为推进“戒毒治疗站点”全覆盖打牢根基。

  一是思想上重视。镇江市司法局后续照管指导站严格按照让照管对象“个人安定、家属满意、社会认可”的工作要求,着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不断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2023年组织专门力量编写《后续照管工作贯标指南》口袋书,将标准内容分成6类、细化成21个易于操作的条目,同时发放至各后续照管工作站及指导站,为贯标工作顺利完成奠定基础。

  二是行动上落实。镇江指导站采取季度推进、逐月考核的方式,夯实贯标工作基础。同时通过组织业务培训,提升标准执行能力,做到对服务对象进行持续性全方位社会支持,帮助他们维持戒毒动机、保持操守,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此外,“市贯标点”句容市司法局华阳服务站、京口区司法局四牌楼服务站积极配合做好“一体两翼”项目组织实施、样本建立和效果评估等工作,圆满完成“全国司法行政戒毒系统女所戒治工作交流论坛”的江苏“一体两翼”经验推广任务。

  三是细节上充实。下一步,镇江市司法局将对“市贯标示范点”进行全面复查,认真总结经验,按要求做好“省贯标示范点”的审核上报工作,协同社区、公安掌握涉毒人员数据,探索建立责令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对象和初次查获吸毒人员定时定点接受戒毒治疗的工作机制,逐步推进社会面有需求的戒毒人员全覆盖。充分整合禁毒戒毒资源,与包括公安、民政、财政、人事、教育等禁毒职能部门应融尽融,大力推进“戒毒治疗站点”建设。

附件:

责任编辑: 张丽青
雷速体育直播_雷速体育直播

雷速体育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