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速体育直播

雷速体育直播_雷速体育直播

雷速体育直播

上好禁毒第一课 启航无毒新学期

来源:雷速体育直播官网 发布时间:2024-03-21 14:41
分享到 打印

  开学季到来,为深入推进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增强学生们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广东司法行政戒毒系统各场所积极开展禁毒普法“进校园”活动, 上好“禁毒第一课”,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省三水戒毒所应三水区禁毒办、教育局的邀请,参加在三水区西南街道第四中学举办的三水区学校禁毒宣教工作会议暨春季“开学第一课”禁毒宣传活动。戒毒民警通过课堂互动、仿真毒品模型展示和真实案例讲述,向学生们详细介绍了依托咪酯的成瘾机制和危害,告诉学生们上头电子烟是“毒”不是烟,并教授给学生预防毒品侵害的方法。学生们立下承诺,将在学习和生活中自觉抵制毒品的诱惑,为营造无毒校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省三水戒毒康复所“康乃馨”法治宣讲团走进白坭中心小学,开展“开学第一课”禁毒普法宣传活动,戒毒民警通过PPT讲解、播放禁毒视频、仿真毒品模型展示等方式,结合真实案例,向学生们介绍了毒品的定义、分类及危害,重点讲解了依托咪酯的由来、危害和滥用主要形式,增强学生们对“上头电子烟”等新型毒品的认识和防范意识,号召学生们积极向家人、朋友宣传禁毒知识,争做禁毒宣传的参与者。

  省南丰戒毒所应邀到五华县华阳镇华阳中学、小拔小学等学校开展禁毒普法宣传活动,戒毒民警通过PPT讲解、情景剧演示、游戏互动、邀请戒毒康复人员现身说法等方式,深入浅出地向2000余名师生科普毒品的危害,帮助学生们树立“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的观念,远离不良的生活习惯,筑牢校园“防毒墙”。

  省女子所六大队民警联合司法局等相关部门,深入三水风光书城、三水中学附属初中开展“禁毒普法第一课,点亮平安新学期”禁毒普法宣传活动。在风光书城,戒毒民警通过摆设普法摊位,向前来借阅图书的学生们讲解毒品的种类、危害、伪装形式及防范方法,展示仿真毒品模型,推介《向“第一口”说不——误入毒窟警示录》《中国禁毒史》等禁毒类书籍,大力引导青少年以读拒“毒”,从思想上、心理上、行为上拒绝毒品诱惑,坚决对毒品说“不”。在三水中学附属初中,戒毒民警以学生生活、学习等情境中的常见问题为切口,紧扣典型案例,讲述了吸毒成瘾、校园欺凌等违法犯罪的表现形式和身心危害,向学生们传授自我防范的对策技巧,帮助学生们掌握禁毒防毒知识,提升法治观念,推动知法、守法、用法理念在学生们的心中生根发芽。

  省第四戒毒所应顺德区北滘禁毒办的邀请,走进北滘职业技术学校,开展禁毒普法活动。活动现场,戒毒民警播放了戒毒人员现身说法视频,沉浸式再现一名名校毕业生一步步沦为毒品傀儡全过程,对现场学生进行了一次触及灵魂的警示教育。随后,戒毒民警向学生们详细讲解预防毒品侵害的方法,并组织学生们进行禁毒宣誓,承诺自觉抵制毒品诱惑,为无毒校园贡献力量。

  广州市未戒所联合番禺区禁毒办、沙头街禁毒办等多个单位,以沙头中学为禁毒宣讲基地,为各中小学校进行“牢筑青春防毒线,健康呵护你成长——开学第一课”禁毒宣传授课。戒毒民警以视听结合、问答互动的形式,详细讲述了各类毒品尤其是新型毒品的形态和特征,将禁毒知识生动地传授给每一名学生,进一步增强学生们“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的防范意识,为做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附件:

责任编辑: 张丽青
雷速体育直播_雷速体育直播

雷速体育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