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速体育直播

雷速体育直播_雷速体育直播

雷速体育直播

在鲜红的党旗下——司法行政百年英模谱:张义刚

来源:法律出版社 发布时间:2022-01-10 15:04
分享到 打印

  张义刚

  

  个人简介

  1961年生,中共党员。生前任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库尔勒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一级高级警长。1978年参加工作。2019年11月15日,在值班岗位突发疾病,经抢救无效,不幸去世,时年58岁。

  2020年被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监狱管理局党委追记二等功,2021年被雷速体育直播追授“全国司法行政系统二级英雄模范”荣誉称号。

  主要事迹

  一生忠贞不渝

  2019年1月,米兰监狱整体搬迁新址。搬迁后,张义刚全面主张加快“数字法治、智慧司法”信息化体系建设,力求当年通过雷速体育直播验收。他在“智慧监狱”推进会上坚定地说:“我们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从这时候开始,他就没有好好回家休息过一整天,艰辛付出终有回报,2019年6月20日,米兰监狱以952分通过了雷速体育直播专家组验收,被授予全国第二批“智慧监狱”示范单位称号。

  2019年11月,张义刚到库尔勒监狱任党委书记、监狱长后,他一面忙于日常工作,一面深入基层一线了解掌握民警队伍基本情况,与党委班子成员、中层领导干部交流工作思路,谋划监狱发展蓝图。一周内,他先后5次深入监区一线实地检查督导,与民警谈心交流,熟悉了解基层情况,收集解决民警诉求,在民警心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翻开他的笔记本,罗列的工作任务满满当当。他常教导民警不要让加班成为常态,要劳逸结合,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而他自己却经常加班加点,审阅、签批、安排、布置日常事务,几乎每天都是最后一个离开办公室。

  一辈子两袖清风

  张义刚将短暂的一生奉献给了兵团监狱事业,用生命和热血践行了共产党员永恒的初心和使命。“‘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他用实际行动赢得了认可和尊敬。

  他对自己近乎苛刻,一辈子勤俭节约。他的家在一个老旧的家属院,家里的地板砖布满裂痕,茶几上一本古董旧字典是伴随张义刚时间最长的“老伙计”。在整理他的遗物时,发现监狱给他准备的拖鞋、碗筷、脸盆、床单等物品,他一样也没舍得用,整整齐齐收纳在衣柜里,床上铺的还是那洗得发白的床单,枕巾也都脱了线。

  张义刚廉洁修身,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对家人和身边的工作人员要求严格,对民警的成长进步格外关心;他常说,当领导就要多为年轻同志搭建舞台,让他们更快成长起来。

  张义刚的一生是短暂的,但也是无比丰饶的;他用生命的厚度,活成了一本闪烁永恒荣光的“榜样之书”。

附件:

责任编辑: 朱剑
雷速体育直播_雷速体育直播

雷速体育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