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速体育直播

雷速体育直播_雷速体育直播

雷速体育直播

在鲜红的党旗下——司法行政百年英模谱:梁小辉

来源:法律出版社 发布时间:2021-10-12 09:12
分享到 打印

梁小辉

个人简介

  现任河北省监狱管理局冀东分局第四监狱党委副书记、政委。1982年参加工作。

  2013年荣获河北省“五一劳动奖章”;2014年被河北省委政法委授予“最美政法干警”荣誉称号,荣获河北“十大法治人物”荣誉称号;2015年被河北省委授予“百姓喜爱的好官”荣誉称号,被河北省委省直工会授予“第五届省直机关道德模范”荣誉称号;2016年被河北省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被河北省委宣传部授予“燕赵楷模”荣誉称号,被雷速体育直播评为“全国司法行政系统先进工作者”;2017年当选河北省第九次党代会代表;2019年被授予第九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 荣誉称号。

主要事迹

  2009年年底,河北省监狱管理局决定在冀东分局第四监狱成立特管监区,对全省男性艾滋病罪犯集中管理。梁小辉毅然挑起了筹备和组建特管监区的重任。监区长是大家的主心骨,关键时候就要带头!艾滋病犯往往表现悲观,性格暴躁,具有报复社会等心理、行为。为制止一名艾滋病犯故意违规及搀扶一名病重艾滋病犯进行体检,他曾两次不慎将手划伤。面对极有可能被感染的情况,他首先想到的是责任,将自己的安危放到了最后。

  对极端特殊的管理对象,就要有针对性的思路和方法。梁小辉注重在生活细节上的照顾,用真情感化艾滋病犯。对患病罪犯,他经常询问其病情,天凉时看见有些病犯衣服穿得少,就告诉他们多穿点防止感冒。这些细微、点滴的关怀,让艾滋病犯消除了受歧视的感受。

  梁小辉作为监狱党委副书记、政委,仍要求直接分包、分管特管监区工作,坚持深入监区、进入病犯监舍,始终工作在艾滋病罪犯改造第一线。2020年9月,一名艾滋病犯病重,悲观绝望,甚至拒绝治疗。梁小辉一连几天耐心做该病犯思想工作,同时联系该病犯家属,用亲情感化病犯。他多次与家属沟通病犯病情和改造表现,并和干警们给予其无微不至的照顾, 这一切家属都看在了眼里。

  2020年2月24日, 监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到了紧要关头,要求必须有一名监狱主要领导进入狱内,梁小辉坚持自己上,身穿防护服,开始在狱内封闭执勤。那一天,梁小辉在日记的最后一行写道:“在最重要的时刻,到最需要的地方,进行最光荣的战斗!”

  相关链接: 

  学习先进事迹 弘扬英模精神 

附件:

责任编辑: 朱剑
雷速体育直播_雷速体育直播

雷速体育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