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速体育直播

雷速体育直播_雷速体育直播

雷速体育直播

在鲜红的党旗下——司法行政百年英模谱:洪亮

来源:法治日报 发布时间:2021-10-12 09:50
分享到 打印

洪亮

个人简介

  1975年生,中共党员。现任上海至合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

  多次荣获世界顶级法律评级机构钱伯斯的“最佳商事律师奖 ”,荣获《商法》杂志2020年度“The A-List 法律精英100位中国业务优秀律师”“全国劳动模范”“上海市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2018年入选雷速体育直播 “全国千名涉外律师人才库”,2019年入选“上海市涉外法律人才库”。

主要事迹

  洪亮作为专业骨干,在法律事务方面,尤其是在国资国企、政府公共法律服务、公司法、房地产、建设工程、金融法、外商投资等领域有突出贡献。在执业期间,洪亮已为多个国内外重大项目提供诉讼以及非诉讼法律服务,例如,2016年帮助著名国有融资租赁公司以当年度最大规模(近百亿元人民币)成功融资。他善于总结实务经验,发表了大量理论研究和实务分析文章。

  洪亮参加上海市人民检察院、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持的“近年来国有企业资产评估环节职务犯罪案件的调查分析报告”课题组,开创性地提出增加评估机构事中监管、事后追责制度,该报告的发布直接影响了上海市新一轮国企改革中关于资产评估环节的制度设计。2016年、2017年、2018年,洪亮参与了上海国资系统 “‘容错机制’的论证设计”“党建条款加入企业章程”等课题,最终被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采纳并适用于上海市属国企。

  在担任上海市党代会代表、上海市政协委员期间,洪亮多次提出专业建议、议案,用自身行动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提出党代会代表的常任制建议。2020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他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共提交5项关于社情民意的建议以及1份提案,推动了相关政府部门相应政策的出台。

  在担任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兼职法律顾问期间,洪亮积极参与各项课题研究,就相关案件提出建设性意见。

  在担任上海市律师协会国资国企业务研究委员会主任期间,洪亮积极履职,参与了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国有非上市公司章程指引》、上海市律协《律师办理国有企业改制法律业务操作指引》的制定工作以及上海市人民检察院预防职务犯罪案件课题的调研工作,并积极接受上海市人民政府法制办、市人大法工委等机构的邀请,对其制定的法规、条例、政策等草案提出修改意见。

  洪亮为基层矛盾化解作出贡献。他热心社会公益事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具有强烈的奉献精神。2006年,在他的倡导引领下,中学生法治教育实验基地成功组建,帮助中学生开展模拟法庭、法治教育、法治宣传等活动,将社会调研的调研结果提交政府部门,积极倡导将法治教育课程纳入中学生思想道德课程中。2012年,洪亮资助青海、西藏地区的学校,在历年“蓝天下的至爱”活动中积极筹款。自2012年起,持续资助一困难家庭学生(父亲患肝癌过世,母亲为务工人员)近10年,不仅在物质上给予帮助,还时常与其通信交流。2019年,洪亮牵手上海规模最大的成年自闭症患者帮扶组织“湛蓝工作室”,发起关爱自闭症人士公益计划,积极帮助成年自闭症患者康复、生活、创业。 

  相关链接: 

  学习先进事迹 弘扬英模精神 

附件:

责任编辑: 朱剑
雷速体育直播_雷速体育直播

雷速体育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