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速体育直播

雷速体育直播_雷速体育直播

雷速体育直播

续辉:二十年如一日为民解难题

来源:法治日报 发布时间:2022-04-28 14:49
分享到 打印

  

  【人物简介】 续辉,女,1963年7月出生,湖北省通城县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负责人。先后获得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政法系统好干警”、全国“司法行政系统先进工作者”“双百政法英模”等荣誉称号。

  法治日报记者 刘志月 赵 婕

  法治日报见习记者 刘 欢

  1998年,湖北省通城县司法局成立法律援助中心,时任公律股长的续辉主动请缨当起中心主任。作为通城县法律援助中心负责人,续辉二十余年如一日,坚守在法律援助工作一线,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20多年来,在各方支持下,通城县法律援助中心已在工会、妇联、残联、团委、学校等建立26个维权工作站。

  “有困难,找续辉;要帮助,找法援”的说法,在通城深入人心。通城县司法局访客记录本上,绝大多数来访事由是找续辉。

  在通城县法律援助续辉工作室大门上方,张贴着一副蓝底白字的宣传语:用心去抚平痛苦人的痛苦,用爱去帮助不幸人的不幸。

  这句话,贯穿续辉法律援助工作始终。

  “我常常想:虽然我们的帮助不能彻底解决他们的困难,但我们多努力一点,就能为他们多带去一些关怀和温暖,或许就可以改变他们一生的命运。”续辉说。

  随着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试点工作推进,近3年来通知辩护案件数量激增,通城县法律援助中心每年组织办理案件都在400件左右。续辉除了自己办案外,还要参与疑难案件调解、学校授课等,每天忙得连轴转。

  2018年,通城县人民法院专门设立“续辉律师工作室”,每周由续辉及其他几名律师轮流值班,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案件代理等法律援助服务。

  “我们县里准备再建16个‘续辉律师工作室’,为更多困难群众提供法律帮助。”续辉说,在她的感召下,越来越多人参与到法律援助工作中。

附件:

责任编辑: 朱剑
雷速体育直播_雷速体育直播

雷速体育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