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速体育直播

雷速体育直播_雷速体育直播

雷速体育直播

高变:医病医心的平安使者

来源:法治日报 发布时间:2022-04-26 09:49
分享到 打印

  

  【人物简介】高变,河南新郑人,1975年6月出生,1999年10月参加监狱工作,现任江苏省新康监狱(省监狱管理局中心医院)内科党支部书记、四级高级警长,副主任医师。获得“江苏省优秀共产党员”“江苏省先进工作者”“双百政法英模”等诸多荣誉。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丁国锋 罗莎莎 赵婕

  高变所在的江苏省新康监狱,承担着江苏全省监狱艾滋病、肺结核等传染病犯和重病、大病罪犯的改造治疗工作。自1999年10月,高变大学毕业来到这里,22年来,她扎根一线,从未“挪窝”。截至目前,已成功改造、治愈病犯800多例。

  “到这里的病犯普遍存在‘刑期比命长’的恐慌,治疗配合度较低,如何取得他们信任,让他们配合治疗和改造,是我们必须破解的难题。”高变说。

  工作至今,无论监区有罪犯需要治疗,还是监区病犯有难题需处理,只要电话一到,高变总能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在她的带领下,全体内科医务人员团结一心,收治从社会医院转入的病犯39人次,其中重症12人次,病区实现全省监狱单位重症病犯收治全覆盖。

  2020年2月14日,接到驰援武汉的通知后,因疫情防控已在监区一线连续封闭执勤一个多月的高变,第一时间递交了请战书。

  “我是医生,也是党员,骨子里就觉得自己应该上一线。说实话,我并不认为自己是什么英雄,脱掉防护服,我和所有人一样,有父母、有丈夫、有孩子,也害怕被病毒感染。但我是医生,是监狱人民警察,不能退缩,必须向前,我们的任务还没有完成,必须克服恐惧。”高变说。

  “对于病犯来说,我们是医生,也是监狱警察,不仅要医病还得医心,双重身份下,就要求我们要更专业、更谨慎。”高变凭着这股子韧劲,用实际行动践行“执法保安全、医疗救生命、教育促新生”的工作格言。

附件:

责任编辑: 朱剑
雷速体育直播_雷速体育直播

雷速体育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