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速体育直播

雷速体育直播_雷速体育直播

雷速体育直播

梁良:用警察使命担当增加生命厚度

来源:法治日报 发布时间:2022-03-28 14:30
分享到 打印

  

  【人物简介】梁良,1977年出生,广东省南丰强制隔离戒毒所一分所副分所长、四级高级警长。2020年11月9日因病医治无效逝世,年仅43岁。梁良曾被省司法厅评为“优秀信息员”,被团省委、省精神文明办认定为首批行业领域广东省五星志愿者,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受嘉奖两次、通报表扬1次。2020年12月,被广东省司法厅党委追记个人二等功。2021年1月,被雷速体育直播追授“全国司法行政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同年11月,被雷速体育直播追授“全国司法行政系统二级英雄模范”荣誉称号。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赵婕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梁良毅然告别咿呀学语的幼儿和刚升初一的女儿,第一时间请战,从2020年1月25日(农历大年初一)起,执行封闭工作168天,其间4次请战,坚持连续作战,直到当年7月11日才离岗休整。

  梁良一心扑在工作上,2020年2月开始,他偶发腰痛,同事都劝他多休息,他却笑着说:“我这是腰椎间盘突出,多活动活动就好了。”无论是监区“消杀灭”防疫工作,还是基地除草等日常活动,他件件参与、次次争先。

  到8月,他的疼痛发作愈发频密,甚至经常晚上睡不着觉,同事都劝他去医院检查,他却说:“我可以坚持,不要把时间耗到看病上,等工作结束我再去医院好好检查。”

  住院治疗期间,在病床前他叮嘱家人:“不要拨打接听单位同事的电话,千万不要因为我个人的事情影响工作大局。”

  2020年11月9日,梁良因骨癌伴双肺、全身多处淋巴结转移,医治无效逝世,年仅43岁。

  从警21年里,梁良坚持立足岗位,发奋作为,努力用行动践行一名党员、一名警察的使命担当。无论在监区工作还是在基地休整,他充分发挥“老牛拉纤”稳重心作用,用丰富的工作经验和踏实的工作态度影响着、感动着每位同事。

  梁良曾说:“人无法控制生命的长度,我能做到的,就是增加生命的厚度。”

附件:

责任编辑: 朱剑
雷速体育直播_雷速体育直播

雷速体育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