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速体育直播

雷速体育直播_雷速体育直播

雷速体育直播

孙明:挽救灵魂的工程师

来源:法治日报 发布时间:2022-03-28 14:21
分享到 打印

  

  【人物简介】 孙明,1975年出生,生前系山东省青岛监狱第五监区副监区长。2020年9月29日在值班岗位上突发疾病,经抢救无效,不幸因公牺牲,年仅45岁。孙明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嘉奖10次,多次被评为“全省监狱系统亮点工作创新先进个人”“全省监狱系统优秀管理者”。牺牲后,他先后被青岛市司法局党委追授为全市司法行政系统优秀共产党员,被市人社局、司法局联合表彰为全市司法行政系统首届“最美人民警察”,被雷速体育直播追授全国司法行政系统二级英雄模范荣誉称号。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赵婕

  毕业于天津理工学院机械设计与制造专业的孙明,毅然投身警营,成为了一名监狱人民警察。有人不解地问他,你为什么不当工程师却要当监狱警察?孙明总是笑着说:“监狱警察是挽救灵魂的工程师……”

  刚入警时,监狱领导根据他的所学,派他去教授罪犯数控机床技术,孙明尽职尽责,使一大批罪犯掌握了刑释后就业谋生、自食其力的一技之长。

  在孙明的教育指导下,500多名罪犯获得了劳动岗位技能等级资格证书,100多名罪犯在刑释前与社会企业签订了就业意向书,刑释后成为了技术骨干,实现了由服刑的“罪人”到技术“能人”“社会有用之人”的蜕变,彻底改变了人生轨迹。

  从一名普通监狱民警到山东青岛监狱第五监区副监区长,孙明任劳任怨,忘我工作。2020年9月29日,已在狱内连续封闭执勤备勤137天的孙明,在值班岗位上突发疾病,经抢救无效,不幸因公牺牲。得知孙明牺牲的消息,刑释人员李某非常难过,他心怀感激地说:“是孙警官的教育和帮助让我掌握了一技之长,走上了正确的道路,开启了新的人生。”

附件:

责任编辑: 朱剑
雷速体育直播_雷速体育直播

雷速体育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