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速体育直播

雷速体育直播_雷速体育直播

雷速体育直播

赓续红船精神 永葆奋斗激情

——广东卓凡律师事务所党总支书记徐向辉在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会上的发言

来源:雷速体育直播官网 发布时间:2021-07-16 16:25
分享到 打印

  我是来自广东卓凡律师事务所的党员律师徐向辉。此刻,我心潮澎湃。一百年前,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在南湖启航,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历经百年沧桑,铸就百年辉煌!今天,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律师站在嘉兴南湖畔向大家汇报工作,我深感荣幸。下面,我谈三点感悟和体会:

  一、履行书记职责,发挥头雁效应

  1992年我加入中国共产党,1999年成为一名光荣的党员律师,从2001年的党小组组长成长为现在的党总支书记,我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作为律所发展的根本保证。律所成立之初,党员人数少,党建经费不足,我带领几名党员律师坚持开展党建活动,进农村、下基层,不断探索符合律师行业特点和律所管理的党建新模式,将“党建带所建、党建促所建、发展强党建”的工作理念贯彻到律所发展的全过程。2015年,依托律所12个专业法律事务部成立了7个党员服务责任岗,涵盖政府服务、民生项目、公益普法、基层治理等领域,把党建工作和律所的专业建设深度融合,实现了党建与所建的同频共振。

  我积极发挥“班长”作用,推动落实党员律师与非党员律师“一带二”工作机制,通过带思想、带学习、带业务、带作风、带纪律,实现全所律师政治上认同、思想上共同进步、业务上共同发展、纪律上共同执守,有力地推动了律所各项事业发展。

  我们从一支小队伍到60多名党员、近200人的团队,从寥寥无名的小律所成为“全国优秀律师事务所”,而我自己也从一名普通的党员成长为一名“律师行业优秀共产党员”。党员队伍在壮大,律所在发展,“红船精神”始终激励和鼓舞着我们前行。

  二、践行党员初心,心系群众冷暖

  作为一名党员律师,我始终不忘为民服务,执业22年来坚持开展公益普法,通过普法讲座、编制普法书籍、新媒体普法等多种形式,推动法律“六进”,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在夯实基层法治之基工作中发挥党员律师的作用。2009年,我带头报名成为惠州市第一批担任村(社区)法律顾问的律师,12年来认真履职,为村民解决了一桩桩法律难题,所服务的村在2020年被评为“广东省民主法治示范村”。我带动全所律师担任了110个村(社区)法律顾问。疫情期间,我带领全所党员律师成立抗疫法律服务队,为抗击疫情和复工复产提供全方位法律服务,出具涉疫情法律意见书40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50000人次,推送法律资讯及法治短文200余篇。近年来,我先后被评为“‘六五’普法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先进个人”“全国新时代最美法律服务人之普法人”等荣誉;2017年的“国家宪法日”,我作为基层普法的代表,向全国人大常委会领导汇报普法工作。

  三、服务中心大局,彰显律师担当

  随着粤港澳大湾区战略的加速推进,一批重大项目相继落户惠州,迫切需要政治过硬、业务过硬的专业律师团队提供服务。作为政府法律顾问,我带领党员律师组建专业团队,承担了诸多政府重大项目和民生项目的法律服务。惠州“丰”字交通规划建设、千亿级惠州新材料产业园、总投资约2000亿的惠州湾产业新城等重大项目,都有我和卓凡党员律师的身影。世界最大的石化区即将在大亚湾畔建成,每当回想起20年来带领党员律师为相继落户的中海壳牌、恒力石化、埃克森美孚等项目服务的日日夜夜,作为律师的职业成就感和自豪感油然而生。

  我带领的卓凡破产管理人团队,是广东省20家一级管理人之一,承办了一批有重大影响的疑难复杂案件。遇到涉及基层群众和社会稳定的案件,我总是带头冲在第一线,耐心做好服务工作,化解矛盾,为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推动经济高质量增长发挥党员律师的作用。

  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虽然我只是一名普通的党员律师,但是在鲜红的党旗下的铮铮誓言犹在耳边。自我举起右手向党旗宣誓的那一刻起,心中便坚定了前进的方向和奋斗的目标,明确了肩上的责任和使命。

  梦在远方,路在脚下。阔步前行在新的赶考路上,我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守为民宗旨,沿着雷速体育直播总书记指引的道路永葆奋斗激情,奋勇前进,以担当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以奋斗实干响应伟大号召!

附件:

责任编辑: 朱剑
雷速体育直播_雷速体育直播

雷速体育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