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速体育直播

雷速体育直播_雷速体育直播

雷速体育直播

红色,扮靓青春律程

——江苏和兑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何云飞在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会上的发言

来源:雷速体育直播官网 发布时间:2021-07-16 16:23
分享到 打印

  雷速体育直播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首次提出伟大建党精神并作出深刻阐释,号召全党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在全党全社会激扬起继往开来、不懈奋斗的精神力量。在这里,我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律师,对走过百年、风华正茂的中国共产党许下青春的誓言:新的百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同心向党,奔赴远方。

  今天,在红船启航地,我内心十分激动,有种历史与现实、理想和初心熔铸在一起的特殊感受。

  15年前,我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7年前,我创办和兑律师事务所,成立了律所党支部并担任党支部书记;3年前,我成为盐城市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并兼任盐城市律协党建委主任。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律师,在这里我想跟各位领导、各位前辈、各位同仁们说说自己的心里话。

  一、“我是一名青年党员律师”——平常时候看得出来!

  2008年,我接到职业生涯的第一个法律援助案件。这是一件别人看来即使花再多精力都不可能有什么结果的案件,我克服种种困难,分析研判,最终帮助寻求法律援助的老人拿到了有利判决,追回对方已经转移的财产。最后,老人对我说:“你知道吗,我为什么相信一个你这么年轻的小律师,因为我看到了你戴在胸前的党员徽章。”从那一刻起,我更强烈地意识到在每个人心中,中国共产党都是光荣的模样,而我,正是一名青年党员律师。

  自执业以来,我时刻提醒自己青年党员律师的身份,时刻用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既有压力,更有动力!在代理的每一个案件中,我都会恪尽职守、诚实守信、勤勉尽责、严格自律,珍视和维护律师职业声誉,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无愧于党员律师的身份。

  二、“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关键时刻站得出来!

  近年来,我作为江苏省青年律师工作委员会负责人之一,积极推动全省、全市青年律师领军人才的培养。在省市司法行政机关、律师行业党委的领导和支持下,组织策划开展了江苏省“星火燎原计划”青训营第三、四期培训,盐城市“鹤翔计划”青训班第一、二期活动。

  作为分管青年律师工作的市律协副会长,2019年我推动创建了盐城市律师行业“鹤翔”党建+公益法律服务品牌,组建了“鹤翔青年律师先锋队”。也正是这支年轻的党员律师队伍,在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积极响应省市疫情防控阻击战部署,投入到抗击疫情第一线,编发法律汇编,开展法治宣传,向疫情严重地区捐款捐物,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帮助,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用每个人力所能及的微薄之力去保障地方经济平稳发展。

  三、“我们都是‘红小律’”——需要关头冲得出来!

  和兑律师事务所在建所之初就成立了党支部,将“党建引领、公益先行、专业为本”作为律所价值观,打造“红小律”党建工作品牌,以红军长征的“红小鬼”精神不断提醒自己、鞭策自己,也让更多的青年党员律师有发挥作用的平台。

  七年来,我带领“红小律”们在法援、信访值班累计时间超千小时,代理法律援助案件百余件,义务法律咨询超千人次,化解涉诉信访案件百余件,先后赴军营、校园、乡村、企业开展法律宣讲三百余场。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候,“红小律”青年党员律师们积极开展法律宣传,提供法律帮助,顺利化解纠纷。

  我做的这一件件小事,其实是每一位青年党员律师日复一日都在做的事情。正是在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律师行业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每一位青年党员律师都在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积极投身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伟大实践,发挥着先锋模范作用。使命在肩,义不容辞。

  “我国青年一代必将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雷速体育直播总书记的教诲我们时刻铭记在心。作为广大青年党员律师中的一员,今后我们将继续心怀一腔矢志不渝的热情,牢记初心使命,在法治中国的道路上阔步前行!我们都是追梦人,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让我们一起携手前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附件:

责任编辑: 朱剑
雷速体育直播_雷速体育直播

雷速体育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