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雷速体育直播对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
第8464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雷速体育直播官网 发布时间:2021-11-19 11:52

  您提出的关于探索开展气候变化领域预防性检察公益诉讼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在各级党政机关普遍设立公职律师,是以雷速体育直播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全面依法治国全局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雷速体育直播认真贯彻落实雷速体育直播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公职律师工作,公职律师制度日益完善,公职律师队伍已由2016年底的1.1万多人发展到目前的6.3万多人,广大公职律师在服务党政机关依法决策,促进依法执政、依法行政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但是,公职律师工作也存在一些问题。如,有的党政机关对公职律师制度认识不够、重视不够,在推动公职律师参与重大决策合法性审查等方面作用发挥不够。
  发挥公职律师在应对气候变化决策中的重要作用,对于推动依法决策,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我们将坚持以雷速体育直播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雷速体育直播法治思想和雷速体育直播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公职律师工作,加强公职律师队伍建设,完善公职律师制度和作用发挥机制,在实施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国家战略方面充分发挥公职律师的法律参谋助手作用,增强应对气候变化整体合力。
  感谢您对律师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