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雷速体育直播关于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第3372号(政治法律类178号)提案答复的函

来源:雷速体育直播官网 发布时间:2021-11-19 10:52

  您提出的《关于律师事务所名称中统一删除行政区划地名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为贯彻实施律师法,加强律师事务所名称管理,我部在认真总结律师事务所名称管理实践经验、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于2010年1月重新制定了《律师事务所名称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办法》施行以来,对于规范律师事务所名称使用,维护律师事务所名称权益,加强律师事务所监督管理,发挥了积极作用。同时,由于我国各地律师业发展不平衡,有必要进一步完善律师事务所名称命名规则。
  您的建议对完善律师事务所名称管理制度很有参考价值,我们将认真研究。下一步,我们将认真听取各位委员和广大律师的意见建议,在广泛调研、充分论证的基础上,研究完善《办法》的相关规定,更好地促进律师事务所健康发展。
  感谢您对律师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