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速体育直播

雷速体育直播_雷速体育直播

雷速体育直播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来源:法治日报 发布时间:2022-04-11 10:47
分享到 打印

白永平 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

  内蒙古自治区司法行政机关按照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努力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法律服务和坚强法治保障。

  一、切实增强奋进新征程的强大信心

  雷速体育直播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讲话高瞻远瞩、统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为我们做好工作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内蒙古司法行政机关把深入学习贯彻雷速体育直播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精心组织学习,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特别是深刻学习领会“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重要论述,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胸怀“国之大者”,统筹“两个大局”,忠诚履职尽责,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雷速体育直播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来。

  二、扎实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

  全区司法行政机关结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学习教育方式,进一步创新载体、实化抓手、细化措施,将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融入日常工作生活、体现在点滴行动,切实强化思想引领,真正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根植于广大干警和法律服务工作者的心灵深处。

  深入排查各类风险隐患,坚决纠治突出强化差异性、忽视弱化共同性的问题和做法。坚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工作要求贯彻落实到司法行政机关文化建设相关方面,打造更多具有中华文化底蕴、充分汲取各民族文化营养的文化符号和视觉形象,引导广大干警和法律服务工作者正确认识和处理中华文化和本民族文化的关系,不断夯实民族团结的思想文化基础。

  紧扣“八五”普法,把普法宣传向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聚焦聚力,充分运用“法治乌兰牧骑”“小司来了”“给你说法”等宣传载体,深入开展民族区域自治法、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和内蒙古民族团结进步条例的普法宣传,扎实做好法律法规进机关、进牧区、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单位、进网络等活动,把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各民族意识之间的关系作为重点阐述清楚,引导全区各族人民始终把中华民族利益放在首位,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积极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三、全面加强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力度

  全区司法行政机关认真贯彻国家“双碳”工作规划部署和自治区有关要求,自觉围绕中心大局、紧贴形势任务、聚焦人民期待,紧扣“双碳”目标任务,深入研究谋划全面依法治区和司法行政各方面、各环节工作,有效发挥职能作用,整合律师、公证、司法鉴定、仲裁、行政复议等资源,深挖“三台融合”(指公共法律服务实体、热线、网络三大平台融合)平台潜力,为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强化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

  强化系统观念,在降碳同时持续推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坚持行政立法、行政执法、刑事执行、公共法律服务同向发力,聚焦“两个一律”(即国家新的减税降费政策一律执行到位,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无分歧账款一律清偿到位)要求,围绕严控涉企收费,强化督察督办。认真抓好“蒙企通”平台应用,畅通企业反映问题渠道,强化案件办理。加强行政执法监督平台的推广使用,规范行政执法主体审核和执法案件管理,努力实现行政执法网上监督。出台《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关于服务保障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三十条措施》,开展全区“规范行政执法行为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持续加大“法治体检”服务力度,及时解答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法律问题,以推行“优化法律服务兴商”“规范行政执法护商”“统筹依法治区安商”三大工程为抓手,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着力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

  持续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党中央和上级有关部署要求,始终把疫情防控特别是监所不发生感染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不麻痹、不松懈、不厌战,抓紧抓实抓细防疫工作。始终绷紧“外防输入”这根弦,深入排查防控工作中的短板漏洞,不断完善常态化防控和突发疫情应急处置机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全面提高科学防疫、依法防疫、依法治理能力,坚决堵塞监所管理漏洞,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深落细落实落到位。

  四、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全区司法行政机关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刻认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极端重要性,采取有力措施坚决整治党内政治生活平淡化、随意化等问题。加强对“关键少数”的监督,出台《关于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28条措施》,织密织牢监督网。深入贯彻《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落实“六个坚持不懈”要求,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持续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取得更大成效。

  持续巩固深化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深入开展“大培训、大调研、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和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年活动,全面实行“党务、政务、事务”三务公开,深化以案促改,加强警示教育,落实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坚决肃清流毒影响、整治顽瘴痼疾、清除害群之马、净化政治生态,创新完善司法行政队伍教育管理的制度机制,深化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加快推进司法行政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司法行政铁军。奋力推动全面依法治区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

责任编辑: 朱剑
雷速体育直播_雷速体育直播

雷速体育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