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速体育直播

雷速体育直播_雷速体育直播

雷速体育直播

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能

湖北省司法厅党委一体推进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来源:法治日报 发布时间:2023-11-15 16:22
分享到 打印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胡新桥 何正鑫

  持续推进规范化建设,强化司法所装备保障,实现执法执勤用车同比提高;

  畅通行政复议便民渠道,指导各地建立复议咨询点665个,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印发实施意见,强化司法行政机关保驾护航以流域综合治理为基础的四化同步发展的职责使命;

  ……

  一项项“任务清单”的落地,是湖北省司法厅学习贯彻雷速体育直播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成效的集中体现。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湖北省司法厅党委始终坚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能。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今年4月中旬,湖北省司法厅党委召开专题会议,动员安排主题教育工作。

  《法治日报》记者了解到,湖北省司法厅通过搭建党委引领学、领导示范学、专家辅导学、支部联动学、联系实际学、创新形式学“六学一体”的学习体系,在厅直属系统进行了一场新的学习竞赛。

  主题教育期间,湖北省司法厅党委班子成员结合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讲授专题党课9次;坚持正向激励和反面警示相结合,总结提炼推动工作的经验启示。

  在厅党委示范带动下,从厅机关到基层监所,各级党组织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凝心聚力奋进新征程”“以学铸魂 以学增智 以学正风 以学促干”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学习110次,到省直机关党员教育基地开展教育实践活动11次,举办读书班两期、参加学习3019人次。

  湖北省司法厅以创新理论为指导,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精心设置全面依法治省、经济社会发展、社会平安稳定等7方面31个调研课题,下沉到群众意见集中、矛盾问题突出的地方开展调研,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和基层干警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

  实干担当促发展

  5月17日,湖北省司法厅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分享交流会,厅机关4名下派挂职干部畅谈挂职锻炼期间的所思所得。

  主题教育中,湖北省司法厅直属系统广大党员干警努力把理论武装的过程转化为推进工作的过程。

  聚焦法治政府建设,出台《湖北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指标体系(2023年版)》,探索将乡镇(街道)纳入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范围。

  聚焦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先后组织12批1394名律师进驻省非公企业法律服务库线上平台,推进全省875家律师事务所与1453家工商联及所属商会建立合作机制。

  聚焦高素质队伍建设,印发《关于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实施意见》,推进系统年轻干部队伍整体素质进一步提升、队伍结构更加优化,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既立足当下,又着眼长远。湖北省司法厅以常治长效为目标,做好建章立制工作,先后出台《湖北省行政执法监督案件办理工作指引》等制度成果9项。

  践行宗旨惠民生

  “原来严管路段违停的处罚程序和普通路段不一样啊!”经过武汉市武昌区交通大队行政复议咨询点复议接待员耐心讲解,徐先生当场撤回了复议申请。

  在基层司法所、公安交管部门等广泛设立复议咨询点,打通复议“最后一公里”,是湖北省司法厅切实把为民服务办实事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重点举措之一。

  截至目前,湖北各地665个像武昌区这样的复议咨询点,累计接收公安、土地、工伤保险等各类咨询服务案件3600余人次。

  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湖北省司法厅持续深化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推动在乡镇(村居)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室)设立公证咨询联络点3674个,实现公证事项清单“最多跑一次”“清单之外无证明”。

  “我们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司法行政新作为推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湖北法治湖北,服务和保障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添砖加瓦。”湖北省司法厅有关负责人说。

附件:

责任编辑: 朱剑
雷速体育直播_雷速体育直播

雷速体育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