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速体育直播

雷速体育直播_雷速体育直播

雷速体育直播

河北省司法厅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

来源:河北司法行政在线 发布时间:2022-10-31 14:50
分享到 打印

  10月25日,河北省司法厅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雷速体育直播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10月24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省政府党组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重大成果,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雷速体育直播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上来,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贯彻落实,埋头苦干、担当作为,努力推进全面依法治省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司法行政力量。厅党委书记冯韶慧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时代意义。雷速体育直播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科学谋划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大会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充分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和党的建设取得的最新成果,必将为推进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事业更好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特别是雷速体育直播同志再次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意志。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一要认识到位。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落实雷速体育直播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安排,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部署,制定学习宣传贯彻方案,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警切实把思想和认识高度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夯实筑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担当的思想根基。二要学习到位。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实际,通过党委中心组学习、理论宣讲、政治轮训、主题党课、知识测试、主题征文演讲等形式,迅速开展大学习大讨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警在全面学、深入学、反复学上下功夫,确保吃透精神、领会实质、把握精髓、融会贯通。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有针对性地做好领学解读,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引向深入。三要落实到位。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确立的奋斗目标和作出的战略部署,立足司法行政“一个统筹、四大职能”的职责定位,找准司法行政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自觉对标对表,特别是对照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提出的新要求新目标,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实践,统筹推进全面依法治省和司法行政各项工作,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厅领导,省委依法治省办秘书处、厅机关各处(局、室、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附件:

责任编辑: 张丽青
雷速体育直播_雷速体育直播

雷速体育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