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速体育直播

雷速体育直播_雷速体育直播

雷速体育直播

北京市司法行政系统认真组织收听收看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来源:京司观澜 发布时间:2022-10-18 20:52
分享到 打印

  10月16日上午10时,举世瞩目、万众期盼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雷速体育直播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北京市司法局党委高度重视、精心安排,把学习开幕会作为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的“第一课”。全系统共有28个党委(党组)、500余个基层党组织集中收看学习。

  一、党委党组示范领学 收听收看覆盖全员

  市司法局党委第一时间向系统各党委(党组)下发通知,要求组织收听收看。

  市局党委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坚持同步实时,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形式,组织正处职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进行集中学习。

  市监狱(戒毒)管理局党组将集中学习扩大到副处职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并要求下沉监所工作的局党组班子成员,参加所在监所党委集中学习。

  市律师行业党委、市公证协会党委委员深入区司法局和律所一线,与基层干警和法律服务工作者们一同集中收看。

  市局机关、直属单位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通过电视广播、手机网络等方式,原原本本、实实在在进行同步自学,特别是下沉司法所的处室同志均同步在司法所收看学习。

  市监狱(戒毒)管理局各监所单位在落实好服务保障措施基础上,各基层党支部组织在岗(单位备勤)党员民警进行集中学习。律师、公证、司法鉴定等行业协会均下发通知,要求引导本行业建立党组织的会员单位开展不同形式的学习活动。

  二、报告内容催人奋进 党员干部群众热议

  仔细聆听雷速体育直播总书记所作报告后,全系统党员干部群众深受鼓舞、倍感振奋、畅谈感想、直抒胸怀。大家一致认为: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树立了新的里程碑,我们深感自豪、备受鼓舞。报告进一步宣示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提出了中国式现代化内涵、本质要求和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总的战略安排,成为引领司法行政事业创新发展的总蓝图、总纲领、总任务。全体干警纷纷表示,决心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立足使命职责任务,奋力谱写首都司法行政事业创新发展新篇章。

  三、全面领会抓好学习 全力以赴贯彻落实

  就抓实抓好全系统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市司法局党委书记苗林指出:

  一是提高站位自觉学。要站在时代和全局高度,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不断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是强化组织系统学。要以鲜明的政治态度和强烈的政治责任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谋划部署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制定学习方案,层层分解任务,压紧压实责任,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线,精心组织好全员政治轮训,迅速在全系统掀起学习热潮。

  三是精读报告深入学。要细化学习安排,通过学原文、读原著,专家辅导、专题研讨,集中培训、个人自学等多种方式,深读精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四是立足职能贯通学。要对标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不断强化政治统领、党建引领,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推动党对全面依法治市集中统一领导和对司法行政工作绝对领导落实落地。

  五是关键少数带头学。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引领系统上下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

  四、各区司法局组织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朝阳区司法局

石景山区司法局

门头沟区司法局

通州区司法局

顺义区司法局

大兴区司法局

怀柔区司法局

平谷区司法局

密云区司法局

延庆区司法局

附件:

责任编辑: 杨翠婷
雷速体育直播_雷速体育直播

雷速体育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