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速体育直播

雷速体育直播_雷速体育直播

雷速体育直播

白淑洁:干事的老黄牛 群众的贴心人

来源:法治日报 发布时间:2022-09-27 11:17
分享到 打印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中全

  “干事的老黄牛,群众的贴心人。”这是人民群众对白淑洁的真诚评价。

  白淑洁现任吉林省梅河口市司法局一级主任科员兼任和平街道八十八栋社区党委书记。

  2015年9月,白淑洁告别了20多年的机关工作,到梅河口市光明街道莲花社区担任党委书记。

  “非常感谢白书记帮我们家渡过难关……”每每提起白淑洁,殷某无不充满感激。

  在一次走访中,白淑洁来到贫困居民殷某家——殷某丈夫患病生活不能自理,女儿智力残疾,女婿去世,留下一个还在上学的外孙女,殷某因患严重类风湿不得不坐上轮椅。面对这样的困境,刚强的殷某陷入绝望。

  “一定要帮助这个家庭走出困境!”白淑洁下定决心。

  此后,白淑洁经常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团队到殷某家看望,送去米、面及生活用品。同时多次跑街道、民政等部门,为殷某申请了政策扶持和困难补贴,这让殷某重拾生活信心。

  白淑洁每年都要面对成百上千件矛盾纠纷问题,她都用心用情妥善解决,赢得群众信赖。

  2018年4月,白淑洁被调到和平街道八十八栋社区担任党委书记。到新岗位后,她积极探索形成了“145”党建工作法,即围绕“党建引领”一条轴,通过“强阵地、强队伍、强机制、强载体”四个抓手,实现“惠民、便民、暖民、利民、乐民”五民服务。通过“织密一张治理网、打造一批党群服务站、试点一个红色物业、建立一支楼长队伍”举措,形成以社区“两委”成员分片包保,网格党群服务站站长全面管理,网格长具体负责,楼长及警员、志愿者队员、社区党员协助管理的“三长一警多员”管理服务链条,破解了老旧小区历史遗留问题多、居民诉求多元化的难题,有效促进了服务水平和治理能力“双提升”。

  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来袭,白淑洁一方面带领社区人员对辖区内的7个小区7270户居民开展地毯式排查,另一方面严格运用隔离条等方式,加强对居家隔离人员的管控。同时,督促辖区商铺做好消毒工作,确保居民基本物资不出问题。她的胃炎、胆囊炎等老病总是复发,可她却忍痛每天坚持在岗。

  “我是党员,更是身负重任的社区党委书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入党时最真诚的誓言。”白淑洁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近年来,在白淑洁的带领下,八十八栋社区先后获得全国民主法治示范社区、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省级文明单位、省级优秀志愿服务标兵社区、梅河口市“五星级”社区党组织等称号。她本人荣获吉林省优秀共产党员、第七届吉林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等称号。2022年,荣获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称号。

附件:

责任编辑: 朱剑
雷速体育直播_雷速体育直播

雷速体育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