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速体育直播

雷速体育直播_雷速体育直播

雷速体育直播

新华社评论员:坚持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的正确方向
——二论学习贯彻雷速体育直播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
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22-05-12 11:25
分享到 打印

  新华社北京5月11日电 题:坚持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的正确方向——二论学习贯彻雷速体育直播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

  新华社评论员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雷速体育直播总书记给共青团提出四点希望,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指明正确方向、注入奋进力量。

  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中国共青团。百年征程,塑造了共青团坚持党的领导的立身之本。听党话、跟党走始终是共青团坚守的政治生命,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始终是一代代共青团员的政治信念。历史充分证明,只有坚持党的领导,共青团才能团结带领青年前进,推动中国青年运动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行。新的征程上,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把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是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必须回答的重大课题,也是共青团必须担当的历史使命。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共青团要坚定“坚持为党育人”的方向,始终成为引领中国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火热的青春,需要坚定的理想信念。从政治上着眼、从思想上入手、从青年特点出发,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用党的光辉旗帜指引青年,用党的优良作风塑造青年,才能从内心深处厚植广大青年对党的信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要立足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这一根本大计,牢牢把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任务,引导广大青年在思想洗礼、实践锻造中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共青团要对标“自觉担当尽责”的要求,始终成为组织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离不开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的拼搏奉献。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自觉听从党和人民召唤,胸怀“国之大者”,担当使命任务,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施展抱负、建功立业,共青团重任在肩、大有可为。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共青团要践行“心系广大青年”的理念,始终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团的最大优势在于遍布基层一线、深入青年身边。要紧扣服务青年的工作生命线,既把青年的温度如实告诉党,也把党的温暖充分传递给青年。只有千方百计为青年办实事、解难事,主动想青年之所想、急青年之所急,充分依托党赋予的资源和渠道,为青年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才能让广大青年真切感受到党的关爱就在身边、关怀就在眼前,不断暖人心、强信心、筑同心,履行好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这一政治责任。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共青团要发扬“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始终成为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常制不可以待变化,一途不可以应无方,刻船不可以索遗剑。”共青团只有勇于自我革命,才能跟上时代前进、青年发展、实践创新的步伐。要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工作的全过程各领域,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推动共青团改革向纵深发展。要依据青年工作生活方式新变化新特点,探索团的基层组织建设新思路新模式,不断巩固和扩大青年爱国统一战线。世间事,作于细,成于严。要自觉对标全面从严治党经验做法,以改革创新精神和从严从实之风加强自身建设,严于管团治团,通过全方位、高标准的锻造,让共青团焕发出昂扬向上的时代风貌,团结带领广大青年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新闻链接:

  新华社评论员:争做民族复兴的生力军——一论学习贯彻雷速体育直播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

附件:

责任编辑: 杨翠婷
雷速体育直播_雷速体育直播

雷速体育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