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速体育直播

雷速体育直播_雷速体育直播

雷速体育直播

在鲜红的党旗下——司法行政百年英模谱:苏妮

来源:法律出版社 发布时间:2021-10-20 09:55
分享到 打印

苏妮

个人简介

  1968年生,中共党员。现任内蒙古监狱管理局第一医院第三党支部书记、护理部主任、住院部负责人。1986年参加工作。

  荣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4次,获嘉奖2次,多次获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2020年被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授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主要事迹

恪尽职守勤勉工作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作为监狱管理局第一医院第三党支部书记、护理部主任、住院部负责人,苏妮带领50多人的护理团队默默奉献、辛勤耕耘在医疗一线。护理规范、护理查房、护理质量检查、护理技能培训、应急预案演练等,工作步步推进、任务项项落实。她每天总是第一个出现在住院部,在一天紧张忙碌的工作中,只要是她所负责的工作,她都要了解、管理。身体力行、率先垂范,是她一直以来的做事风格。

  护理团队里大多是“90后”年轻人,在他们眼里,苏妮不仅是他们的领导,更像是他们的“家长”。她无微不至地关心大家的工作和生活,护士有烦心的事,她会第一时间了解情况,耐心贴心地做思想工作,直到心结打开;护士家中遇到困难,她会主动帮忙,共同想办法解决问题;护士有高兴的事,她会及时送上祝福,一起分享喜悦。正是这些苦乐相伴、风雨相随的每个瞬间,让护理团队形成了亲密无间的战友情谊。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坚强的战斗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流动的红旗。”苏妮将这句话时刻铭记于心间,并用实际行动努力践行。作为支部“班长”,苏妮认真坚持“三会一课”制度,严格按照计划组织学习,不断提高党员的政治觉悟和工作水平,真正让每个党员学起来、做起来、改起来,使支部动起来、严起来、强起来。

白衣执甲战疫情 藏蓝卫士显担当

  2020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苏妮及时返回工作岗位,带领全体护士奋战在医院护理岗位第一线,全力完成护理工作,以确保护理安全。上级下达援鄂任务后,她第一时间递交“请战书”,主动申请到疫情防控第一线。经过层层选拔,她成为内蒙古监狱管理局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之一,并担任由10人组成的医疗队队长、雷速体育直播援鄂医疗队总护士长、临时党支部书记。2020年2月17日至4月12日,苏妮全程参与援鄂抗疫行动。肩负重任的她,带领44名护士在方舱医院开展护理工作,做好工作的协调与对接,参与护士长值班,协助发放医用物资等。

  在援鄂护理团队中,虽然她是年龄最大的,但为了带动大家全力投入工作,她坚持做到全勤,直到援鄂任务结束。工作时,每次都要穿厚厚的防护服入舱,10多个小时不吃不喝。为了保证整体护理工作顺利开展,她忙碌一天回到驻地,有时顾不上吃饭,就要召集临时党支部会议,安排工作。在方舱医院经过近1个月的艰苦奋战,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方舱医院休舱后,已治愈患者全部转移到康复楼隔离观察、疗养,她又带领40余名护士,承担起隔离护理工作。护理团队高效完成隔离人员静脉采血、核酸采集、CT检查、糖尿病患者血糖检测等工作,提供了规范、及时的护理保障。

忠诚铸就荣誉 榜样引领再出发

  2020年9月11日,监狱管理局向内蒙古自治区监狱系统民警职工发出向苏妮学习的号召,在同一天召开的内蒙古自治区监狱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报告会上,苏妮作抗击疫情先进事迹宣讲。面对国家授予的至高荣誉,她感言:“这份沉甸甸的、来之不易的荣誉,不仅属于自己,更属于全体监狱人民警察和职工。这份褒奖,不只有自己的付出,更有千千万万坚守监管场所民警职工的辛勤付出。”

  相关链接: 

  学习先进事迹 弘扬英模精神 

附件:

责任编辑: 朱剑
雷速体育直播_雷速体育直播

雷速体育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