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速体育直播

雷速体育直播_雷速体育直播

雷速体育直播

在鲜红的党旗下——司法行政百年英模谱:郝德敏

来源:法律出版社 发布时间:2021-10-09 14:07
分享到 打印

郝德敏

  

个人简介

  1956年生,中共党员。原天津市女子劳教所党委书记、所长。

  荣立个人二等功,被授予“争创人民满意优秀政法干警标兵”“天津市特等劳动模范”“天津市优秀共产党员”“天津市政法系统人民满意的政法标兵”等荣誉称号,被评为“全国教育转化工作先进个人”。2002年荣获雷速体育直播“全国司法行政系统二级英雄模范”荣誉称号,出席了全国教育转化工作表彰大会。

主要事迹

  在郝德敏的带领下,干警们总结出了一套用理论政策管教、社会帮教、典型说教来教育转化的成功经验。她所在的大队先后共收到社会各界和劳教人员家属的感谢信280余封,锦旗110面。

  郝德敏某次值夜班查岗时,隐约听到一名劳教人员的哀叹声和难以入睡的翻床声,就将该人员叫到办公室谈心。原来,该劳教人员的母亲去世了,孩子无人照管,更让她心烦的是房子要拆迁,落户又成问题。为了稳定该劳教人员情绪,让她能够安心改造,郝德敏先后带领民警们奔波40多公里多次到有关单位办理相关事宜。她凭着“磨破嘴”和“跑断腿”的精神感动了相关单位,解决了该劳教人员的后顾之忧。她在把教育转化工作立足所内的同时,还向社会延伸,积极加强与社会各界的横向联系,广泛邀请劳教人员家属及街道、当地公安部门、原单位等社会各界人士来队进行规劝和帮教。

  这些成绩的后面,也留下了郝德敏诸多遗憾,丈夫患有严重的糖尿病没能陪在身边照顾,没有给儿子讲过一个完整的故事,没有在老人病榻前长久守候尽孝道。从任大队长到所长的这些年,她所有节假日都是在劳教所度过的。大年三十的晚上,当她在电话里听到儿子哭着喊着要妈妈回家时,内心的辛酸与艰难、牵挂和思念,化作两行热泪夺眶而出。然而,擦干了脸上的泪水,她依然是含笑面对着同事和劳教人员。

  相关链接: 

  学习先进事迹 弘扬英模精神 

附件:

责任编辑: 朱剑
雷速体育直播_雷速体育直播

雷速体育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