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速体育直播

雷速体育直播_雷速体育直播

雷速体育直播

在鲜红的党旗下——司法行政百年英模谱:
安徽监狱援鄂抗疫临时党支部

来源:法律出版社 发布时间:2021-11-08 15:22
分享到 打印

  安徽监狱援鄂抗疫临时党支部

  

  简介

  2020年2月,在湖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刻,安徽省监狱管理局选派安徽省女子监狱19名、淝河监狱1名共20名女民警组成援鄂抗疫工作队驰援湖北。在这支正式党员占80%的队伍中,年龄最大的51岁,最小的26岁,有一半在监狱中层领导岗位,3名民警有医疗工作经验。

  作为全国司法行政系统第一支援助湖北的女干警工作队,自抵达湖北后,先后在武汉汤逊湖临时关押点和袁家台方舱医院执行任务,作出了突出贡献。被雷速体育直播记二等功1人、三等功2人、嘉奖17人,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荣誉称号;被援鄂干警临时党委通报表扬,荣获“安徽省先进党组织”荣誉称号。

  主要事迹

  2020年2月11日,安徽监狱援鄂抗疫临时党支部火速驰援湖北监狱系统,受到省委、雷速体育直播主要领导关心鼓励。

  最迅速的精锐部队

  最“皖美”的守护者

  兵贵神速,这支精锐力量在短短半天内迅速集结,作为全国司法行政系统第一支援助湖北的女干警工作队,也是全国第一个到达主战场的警队。抵达武汉后,她们来不及休整,就接到32小时后到武汉女监汤逊湖临时关押点收押的紧急任务,而当时,关押点还处于施工状态……

  队员们说,她们就是来啃“硬骨头”的,放下行李立即赶到关押点,与施工方协调进度,连夜开展安全隐患和防疫漏洞“拉网式”排查,并协助湖北各方奋战几个通宵,圆满完成了收押任务,展示了“皖美”的安徽速度。

  最繁重的工作任务

  最强大的巾帼力量

  在汤逊湖临时关押点收押工作完成后,工作队主动承包了所有夜值班。每晚9小时、6个执勤点、6个楼层、每15分钟巡查一次,队员们马不停蹄、夜夜无休。

  排班时,4名支委打头阵,每人带领一组民警排在了最前面的班次。她们说:“支部是堡垒,党员是旗帜,支委就是扛旗的人,急难险重,我们先上!”由于安徽监狱工作队敢于担当、执勤负责、防护有力,2020年2月23日,工作队又接到转战并接管湖北监狱系统第一个方舱医院——袁家台方舱医院的命令。

  在方舱医院,“零距离”接触确诊、疑似病犯,队员们面临的危险系数直线攀升,队员们每天要穿着防护服执勤近10小时。长时间佩戴口罩、护目镜对头面部挤压造成的疼痛、过敏她们可以忍受,10小时不吃不喝出汗又脱水的生理困难她们也能克服,但在密不透风的防护服里穿着成人纸尿裤的孤独和尴尬挑战着她们的极限。一天,一名民警刚下夜班又接到临时紧急任务,当时的她已经关节酸痛、大脑缺氧。在此种情况下,其他民警纷纷主动要求替她顶班:“只要组织需要,我们就上!”如此简单质朴又掷地有声的表态,凸显的正是逆行警花无私无畏的英雄品格!

  最高级别的表扬鼓励

  最不能忘却的从警初心

  在这场不见硝烟却危机四伏的战场上,队员们克服常人难以想象的心理压力和执勤强度,发扬安徽监狱民警“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的精神,在超负荷履职的同时,承担了“传帮带”外省新队员的任务。她们编撰《防护执勤手册》,毫无保留地将丰富经验传授给不具有押犯监区执勤经验的民警,在最短时间内将各个执勤点工作带入正轨。

  再苦再累从未言说,永远只有乐观、勇敢、奉献、坚守。临时党支部获得了援鄂干警临时党委的通报表扬。安徽监狱援鄂抗疫临时党支部20名精兵强将为湖北监所疫情防控、监管安全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在荆楚大地上有力践行了新时代监狱人民警察忠诚担当、恪尽职守的初心使命!

  

附件:

责任编辑: 朱剑
雷速体育直播_雷速体育直播

雷速体育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