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速体育直播

雷速体育直播_雷速体育直播

雷速体育直播

在鲜红的党旗下——司法行政百年英模谱:姬源

来源:法律出版社 发布时间:2021-12-27 17:26
分享到 打印

  

  个人简介

  1986年生,中共党员。生前任陕西省延安强制隔离戒毒所医务科副科长、二级警长,一级警司警衔。2010年毕业于陕西省西安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2011年参加工作。2020年3月20日,封闭执勤期间突然倒地昏迷,经抢救无效,因公殉职,年仅34岁。

  牺牲后,被雷速体育直播追授“全国司法行政系统二级英雄模范”荣誉称号,被陕西省委政法委追认为中共党员并追授“2020年度全省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法干警”荣誉称号,被陕西省团委追授“陕西青年五四奖章”,被陕西省司法厅追记个人二等功。  

  主要事迹

  业务精湛的“好大夫”

  姬源热爱党、热爱人民、热爱司法行政戒毒事业。为了让戒毒人员能够从根本上摆脱毒品,他经常利用空闲时间钻研业务,自学获得了临床执业医师和执业药师资格,成为戒毒场所一名名副其实的“全科警察”,成为戒毒人员心目中业务精湛的好大夫。2018年1月20日,姬源在所内巡诊时,戒毒人员陈某说胸口疼。姬源诊疗后认为是急性心脏病,立即报告值班领导,并将陈某送往延安市人民医院救治,医院诊断结果为“急性心肌梗死”。因为预判准确、送诊及时,陈某被从生死线拉回。凭借丰富的戒毒医疗经验和职业敏感性,他成功处置了多起所内突发应急医疗事件,及时挽救了40余名戒毒人员的生命。10年工作中,他不辞劳累、夜以继日,以顽强的意志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出色完成戒毒人员诊疗和突发疾病处置工作,累计诊疗戒毒人员8000余人次,管护戒毒人员离所就医500余人次,实现了诊疗无事故,为维护场所安全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

  抗疫期间的“急先锋”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戒毒场所实行全封闭管理。2020年1月26日正是大年初二,姬源接到执勤通知后义无反顾地回到了工作岗位,从那天起,他就日夜奋战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在为期14天的隔离备勤期间,他负责隔离备勤区每日消毒、隔离民警3次体温监测工作,并通过电话协调联系购买场所防疫物品和日常诊疗药品,配合省局做好防疫物品发放工作。2020年2月10日起,他作为第二批封闭执勤组唯一的医务人员进入管理区封闭执勤。他一个人既要负责400余名戒毒人员和执勤干警的疾病诊疗,还承担封闭管理区的体温监测登记、消毒灭杀等日常防疫工作。他还挤出时间,为戒毒人员开展了30余场次的疫情防控知识讲座。在这段时间里,他不分昼夜,经常都是凌晨3点以后才上床和衣而眠,天一亮就又出现在诊疗室。面对繁重的工作任务,他从不喊苦叫累,一直默默坚守。2020年3月7日,陕西省戒毒管理局号召全系统选派干警支援湖北监狱工作。收到消息后,已经连续执勤40天的姬源第一个报名援鄂。

  无私奉献的“孺子牛”

  姬源参加工作初期,由于延安强制隔离戒毒所医务人员少,他每两天就要值一次24小时的大通班,工作强度非常大。可他却总是笑着说:“咱年轻,多干点没啥。”延安强制隔离戒毒所行政大楼门口挂着的“医联体”合作单位的牌子,就是姬源反复协商的成果。2019年6月,为了进一步提升医疗救护能力,需要戒毒所与医院建立“医联体”,他主动要求承担此项工作。在他的努力下,这项便利工程终于促成,为戒毒人员的健康安全提供了强有力保障。

  姬源为戒毒事业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在他的人生历程中,因工作繁忙很少顾及家庭,没有尽到作为儿子、父亲和丈夫的责任,但是他以自己的满腔热血,忠实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和戒毒人民警察的职责与使命!他身上体现出来的坚定理想信念、踏实工作态度、顽强拼搏精神,无时无刻不在激励着戒毒民警们奋勇前进。

附件:

责任编辑: 白海涛
雷速体育直播_雷速体育直播

雷速体育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