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速体育直播

雷速体育直播_雷速体育直播

雷速体育直播

“疫”路绽芳华 无畏铸警魂

——宁夏司法厅援鄂工作队张洁先进事迹

来源:雷速体育直播官网 发布时间:2020-09-30 18:57
分享到 打印

图片4_副本.jpg

  这一路,初心不改,只因初心已化为恒心;这一程,使命不息,只因使命已视同生命。张洁,女,45岁,中共党员,宁夏女子监狱三监区支部书记、监区长,二级警长,曾任宁夏司法厅援鄂工作队临时党支部生活委员。当湖北武汉女子监狱抗疫最吃劲的时候,她主动请缨,藏蓝执甲,千里驰援,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铮铮誓言,用忠诚和担当践行了一名人民警察的初心和使命,被自治区司法厅授予个人二等功。

  有一种选择叫迎难而上

  这是一场来势汹汹的战斗,这是一次惊心动魄的大考。2020年春节,接到监狱党委发出的集结令,作为监区支部书记、监区长,她带头进入监区封闭执勤,负责监区疫情防控、罪犯管理教育、生活卫生等工作。她紧紧围绕“零感染”的工作目标,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将疫情阻挡在大墙之外。她除了严格落实开窗通风、日常消杀、早晚测体温等工作,在罪犯中组织开展了疫情防控知识、心理疏导和用实际行动致敬最美逆行者等主题教育活动,教育罪犯坚定信心、积极配合、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当监区湖北籍罪犯因牵挂家人思想出现波动时,她通过组织拨打亲情电话稳定罪犯情绪,还教育罪犯相信党和国家,坚定罪犯同心抗疫的信心和决心。面对监区部分年轻女警察孩子小、家庭困难多的实际,她主动承担起了为她人顶班工作,这一封闭就是50多天。

  有一种感动叫忠诚与担当

  当湖北武汉女子监狱抗击疫情进入最吃劲的时候,她积极响应组织号召,主动请缨驰援湖北。援鄂期间,因穿戴防护服她每天12小时不吃不喝引发胃疼彻夜难眠,N95口罩压出满脸水泡又痛又痒却不敢抓挠,过敏引发咽炎、怕影响大家情绪强忍着不敢咳嗽,穿着纸尿裤憋得要命却解不出来、还要强忍不适坚持处理值班事务……每次听到有发热的罪犯,她首先想到的监管安全、疫情防控安全,却将个人的安危置之度外。面对疫情带来复杂的犯情和陌生的管理对象,她主动挑起主班的职责,承包重点罪犯管控工作,带领3名女警和1名实习警察,帮助武汉女监修订完善了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完成了感染回流罪犯管理秩序恢复工作,得到武汉战友们“携手并肩、共克时艰”、“同心战疫、感恩有你”的高度赞誉。作为援鄂工作队临时党支部生活委员,她关心每名队员的生活起居,始终以“不忘初心、不负誓言、不辱使命”鞭策和鼓励大家,圆满的完成了援鄂工作任务。

  有一种遗憾叫忠孝难两全

  没有人生而英勇,只是选择无畏。援鄂出发前,由于丈夫也在监狱封闭执勤,她将家中因脑梗智力受损的80多岁的父母托给正在读大学的儿子照顾,瞒着老人义无反顾奔赴武汉抗疫前线。在援鄂任务结束返宁集中隔离期间,她的母亲突然因为眼疾引发血压骤高急诊住院,最终一只眼睛因错过了最佳治疗时间而导致视力严重受损。在解除隔离观察后她正准备送母亲到医院进行二次手术时又接到监狱的封闭执勤命令,她只字未提自己的困难,又全身心地投入到新的抗疫战斗中。

  “疫情之下,正是需要我站出来的时候。在危难面前怎能计较得失,这就是共产党员的本色”。宁夏女子监狱民警张洁如是说。

附件:

责任编辑: 杨翠婷
雷速体育直播_雷速体育直播

雷速体育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