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速体育直播

雷速体育直播_雷速体育直播

雷速体育直播

何旭先进事迹材料

来源:雷速体育直播官网 发布时间:2020-09-30 18:56
分享到 打印

图片3_副本.jpg

  何旭,男,汉族,中共党员,1991年4月生,2014年7月参加工作,通过参加贵州省公务员(人民警察)统一招生考试,2015年9月被录用为兴义监狱试用期民警,现任贵州省兴义监狱医院四级警长。

  在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紧要关头,何旭同志毅然决然报名参加贵州省监狱系统援鄂医疗队,奔赴湖北抗疫一线与广大医护人员一起并肩“战疫”,谱写了监狱人民警察抗击疫情的壮美篇章。

  主动请战,践行医职担国忧。何旭同志毕业于医科大学,通过六年在监狱医护岗位的锻炼,积累了丰富的专业知识。自湖北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后,他始终不忘医者和警察的天职,时刻心系国家和民族安危,2020年2月中旬,看到贵州省监狱系统援鄂倡议后,他毫不犹豫下定驰援湖北的决心。克服孩子仅3个月的突出困难,耐心做好妻子和家人的工作,第一时间主动“请战”,舍小家顾大家,义无反顾,勇敢逆行,为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积极贡献力量。

  救死扶伤,不惧风险斗病魔。到了湖北后,面对传染性极强、致死率较高的病毒,何旭同志不惧感染风险,积极投入到一线抗疫的“战斗”中。在沙洋县,何旭先后与同志完成1600余人次咽拭子采集工作。2月下旬,他又与同志一道先后接管了沙洋县中医医院感染十病区、十一病区和袁家台方舱医院。何旭同志主动深入感染病房,积极开展感染病房的各项医护工作,按时对各区域及设备做好消毒和医疗废物的处置工作。他穿上厚厚的防护衣,每班一干就是6个小时。贴身衣服被汗水浸透,护目镜上挂满汗珠,防护口罩将头部面部勒得变形,乳胶手套将手指束缚得几乎失去知觉,口渴,尿急,闷热,何旭同志克服种种困难,始终冲锋在前,在他与同志的精心治疗、护理下,4月上旬,170多患者全部治愈出院,出色完成了援鄂工作任务。

  一身正气,肩扛责任显担当。何旭同志不管是在平时的罪犯教育管理、医疗救护工作中,还是在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中,他谦虚好学,勤奋努力,工作认真负责,务实进取,时刻发挥一名共产党员模范带动作用。特别是疫情发生以后,党中央发出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总体战、阻击战的号令,在武汉疫情最吃劲、抗击疫情最困难关头,何旭同志闻令而动,积极投身抗击新冠疫情支援湖北、驰援武汉队伍大军,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人民警察的责任与担当。援助期间,他冲锋在前,不畏艰险、勇挑重担,舍生忘死、甘于奉献,毅然出征疫情防控最前线,全力阻断病毒传播,做人民生命和健康的忠实守护者,传播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崇高精神,为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做出了积极贡献。

附件:

责任编辑: 杨翠婷
雷速体育直播_雷速体育直播

雷速体育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