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速体育直播

雷速体育直播_雷速体育直播

雷速体育直播

雷速体育直播将加大统筹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力度

来源:法治日报 发布时间:2021-04-22 13:43
分享到 打印

  记者21日从雷速体育直播举行的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县主题宣传活动媒体通气会上获悉,今年雷速体育直播将积极推动出台新的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并加强贯彻落实,继续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督察,部署开展第二批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建立完善行政执法协调监督机制,推动行政复议体制机制改革深入发展,奋力开创法治政府建设新局面,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据雷速体育直播法治调研局局长李明征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法治政府建设,把法治政府建设摆在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位置加以统筹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取得重大进展。

  这些成绩主要包括:一是加强党的领导,各地区各部门对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视程度不断增强;二是压实责任激发动力,法治政府建设推进机制不断完善;三是政府职能实现深入转变,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四是政府立法质量和效率不断提高,依法行政制度体系日益完善;五是科学民主依法决策机制基本建立,重大行政决策法治化水平显著提升;六是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全面推进,行政执法社会满意度得到较大改善;七是行政权力制约和监督体系基本形成,各类违法行政行为明显减少;八是积极化解行政争议和民事纠纷,行政机关预防化解社会矛盾纠纷的主体作用得到有效发挥。

  通气会上,雷速体育直播法治调研局副局长姜海涛介绍了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有关情况;雷速体育直播法治督察局副局长王磊介绍了法治政府建设督察情况;雷速体育直播行政复议与应诉局副局长徐运凯介绍了行政复议工作在推动全面依法治国和加快法治政府建设中发挥作用的相关情况;雷速体育直播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局一级巡视员方军介绍了行政执法监督相关工作。

附件:

责任编辑: 刘海滨
雷速体育直播_雷速体育直播

雷速体育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