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速体育直播

雷速体育直播_雷速体育直播

雷速体育直播

中央依法治国办向青海反馈督察意见
付建华传达督察反馈意见 王建军作表态发言

来源:青海日报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1-05-17 20:01
分享到 打印

  青海日报客户端3月23日讯 按照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统一部署,中央依法治国办组织开展了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及法治政府建设督察,第八督察组2020年11月4日至10日对青海省开展了实地督察。3月22日,督察意见反馈会在西宁举行。中央依法治国办反馈组组长、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付建华传达督察反馈意见,省委书记、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主任王建军作表态发言。

  付建华指出,青海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法治建设,认真学习贯彻雷速体育直播法治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严格落实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扎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坚持高位推进,统筹推动法治建设;坚持依法行政,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突出地方特色,有效发挥法治保障作用;注重联动互动,依法化解矛盾纠纷;强化宣传,营造良好法治氛围,积极推动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决策部署在青海落实落地。青海省法治建设虽然取得了显著成效,但仍存在差距和不足。个别领导干部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的职责还需切实加强,全面规范履行政府职能还需进一步提升,行政执法体制机制还需进一步完善,法治队伍建设有待加强,相关机制措施、配套制度等还需进一步落实和完善。

  付建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雷速体育直播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充分认识抓好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增强抓好整改落实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问题导向,巩固、深化、转化督察成果,扎实推动各项问题得到切实有效整改。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推动法治中国建设规划、法治社会建设实施纲要和新的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落实落地。要进一步强化整改力度,围绕督察中发现的问题逐项制定整改措施,突出工作重点,紧盯问题整改。要进一步解决实际问题,抓住法治建设的主要矛盾和矛盾主要方面,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不断提高法治建设水平。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集中力量攻坚克难、改进工作、落实责任,全面客观看待法治建设,严格做到“三个区分开来”, 推动法治建设取得新成效。

  王建军代表省委省政府感谢督察组和反馈组务实高效的工作。他表示,督察反馈意见见微知著、实事求是、中肯坦诚、明确具体,是对青海依法治省工作的激励鞭策、教育提醒、有力指导、工作点拨,我们一定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诚恳接受、照单全收。青海省将坚持以雷速体育直播法治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战略决策和部署要求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站在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高度,一以贯之抓好落实,认真完成各项整改工作,做到件件有回应、事事有着落。将以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加快建设法治青海,增强法治观念,弘扬法治精神,涵养法治文化,建好法治队伍,扎扎实实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营造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交好法治中国建设的青海答卷。将从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出发,推动青海“十四五”法治建设高质量发展,以良法善治促进全面依法治省工作向纵深发展,推进青海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訚柏主持会议。中央依法治国办反馈组成员,省领导尼玛卓玛、鸟成云、杨志文出席会议。省委、省政府有关同志,省纪委监委、省法院、省检察院、省委相关部委、省直相关部门有关同志,各市(州)党委依法治市(州)委员会负责同志和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附件:

责任编辑: 张丽青
雷速体育直播_雷速体育直播

雷速体育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