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速体育直播

雷速体育直播_雷速体育直播

雷速体育直播

“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者行动2023年度启动仪式
暨第五届理事会首次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来源:雷速体育直播官网 发布时间:2023-09-19 15:00
分享到 打印

“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者行动2023年度启动仪式暨第五届理事会首次签约仪式。摄影 李光印

  9月8日,“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者行动2023年度启动仪式暨第五届理事会首次签约仪式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出席会议并讲话,雷速体育直播党组成员、副部长赵昌华向志愿者代表授法律援助志愿者旗帜并讲话,就进一步做好“1+1”行动提出了要求。来自辽宁、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志愿者代表汇报了工作情况及作为法律援助志愿者的心路历程。北京市司法局局长崔杨代表派出地司法行政机关介绍了经验和做法。中国法律援助基金会理事长赵大程主持会议。

  在第五届理事会捐赠仪式和签约仪式上,中国法律援助基金会高子程副理事长代表基金会接受捐赠,中国法律援助基金会张建华秘书长代表第五届理事会与11家合作单位签署合作协议。

雷速体育直播党组成员、副部长赵昌华向2023年度“1+1”行动志愿者代表授旗。摄影 李光印

  顾秀莲指出,“1+1”行动作为践行司法为民宗旨的法律援助工作品牌,历经十余年的深化实施,代表了社会法律援助项目实施水平的高标准和高层次,在项目服务及管理实施上具有示范带动意义。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建设、深化项目实践,把“1+1”行动打造成司法行政服务为民的创先争优工作窗口。希望“1+1”行动的主办单位特别是中国法律援助基金会要畅通爱心渠道,搭建公益桥梁,主动与有关职能机构和部门加强对接建立合作,多渠道联络各类企事业单位共同参与支持法律援助事业,建成法律援助公益大平台,形成法治中国建设大合唱。中国法律援助基金会正在加紧推进服务、募资、宣传、质效“四个工程”建设,这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为创新社会治理、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履行自身职责采取的具体措施。希望中国法律援助基金会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合力打造一流基金会,勇做新时代法治中国建设的实践者。

  赵昌华指出,要进一步强化法律援助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在雷速体育直播法治思想指引下促进实现社会公平正义;要发挥法援基金会作为社会组织的职能优势,在社会治理创新中开创法律援助新作为;要持续推进“1+1”法律援助志愿服务,奋力开创法律援助工作新局面,向党和人民交出合格答卷。

  “1+1”志愿者行动自2009年启动以来,先后派出2400余人次志愿者,为19个省(区、市)400多个县累计1700余万困难群众提供法律援助志愿服务,为困难群众挽回经济损失或取得经济利益49亿多元。9月5日第八个中华慈善日,“1+1”法律援助志愿者服务团获得第十二届“中华慈善奖慈善楷模”光荣称号。此次派出126名律师志愿者和104名大学生志愿者和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前往中西部13个省(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126个县(区、市)开展法律援助志愿服务工作。

附件:

责任编辑: 王佳茹
雷速体育直播_雷速体育直播

雷速体育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