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速体育直播

雷速体育直播_雷速体育直播

雷速体育直播

禁毒宣传“接地气” 法治理念润人心

来源:雷速体育直播官网 发布时间:2023-12-21 19:43
分享到 打印

  广东司法行政戒毒系统各单位积极推动禁毒普法宣传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营造全民禁毒的良好氛围。

  一、禁毒宣传进社区,普法形式“活”起来

  省三水所联合三水区普法办、司法局等单位开展“法治三江 健步寻宝”活动,将禁毒普法宣传与喜闻乐见的亲子趣味健步活动相结合,现场设置“宪法知多少”“法记心间”“护法卫士”“缉毒神探”“约法三章”等5个亲子趣味通关点,戒毒民警与群众面对面密切互动,耐心普及禁毒知识,群众以通关打卡的形式,在亲子游玩中学习法律、禁毒等知识,在趣味运动过程中收获愉悦心情和健康体魄,让学法、识法、守法观念不断深入人心。

  梅州所在剑英体育馆开展禁毒普法宣传活动,通过展示仿真毒品模型、派发禁毒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群众讲解毒品的种类、危害及如何预防毒品等知识,辅以案例讲解向群众宣传民法典、禁毒法、《戒毒条例》等法律法规,动员群众积极参与到禁毒工作中,勇于举报制毒、贩毒、吸毒等违法犯罪行为,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共同维护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二、禁毒宣传进校园,识毒拒毒筑防线

  省南丰所联手乐平镇综合治理办公室等单位走进三水理工学校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通过组织禁毒知识讲座、仿真毒品模型展示、发放普法宣传单、开展禁毒游戏等方式,为3000余名师生详细科普毒品的危害以及禁毒法律法规,增强学生们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筑牢禁毒防线。

  省四戒所留医大队应佛山市顺德区卫生健康局邀请,前往南方医科大学(顺德校区)开展禁毒防艾宣传活动,通过发放防艾普法宣传手册、仿真毒品模型展示、开展认图辨毒连连看游戏、VR体验等方式,重点介绍了新型毒品的特征和危害,结合典型案例,详细讲解艾滋病症状、发病机理、传播途径及预防知识,让学生们深入地了解到吸毒与艾滋病的关系,引导学生们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自觉远离毒品、预防艾滋,共同营造良好的禁毒防艾校园氛围。

  三、禁毒宣传进企业,守护无毒千万家

  韶关所丹霞禁毒普法宣讲团走进企业,通过派发《禁毒、戒毒帮教倡议书》《无毒青春 健康生活》等禁毒宣传资料,设置宣传展板和展示仿真毒品模型等方式,向企业员工介绍常见毒品的类型、新型毒品的演变,讲解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科普识别和拒绝毒品的技巧,普及涉毒行为应承担的法律责任,提醒企业员工谨慎交友,鼓励他们在提高自我防范意识的同时,积极参与到禁毒斗争中来。

附件:

责任编辑: 张丽青
雷速体育直播_雷速体育直播

雷速体育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