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速体育直播

雷速体育直播_雷速体育直播

雷速体育直播

山东省枣庄市围绕社区矫正核心任务
不断提升工作水平

来源:雷速体育直播官网 发布时间:2024-01-31 10:55
分享到 打印

  枣庄市司法局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严格贯彻落实社区矫正法,紧紧围绕监督管理和教育帮扶两大核心任务,以聚焦工作规范化、精细化、社会化为切入点,着力夯实工作基础,健全执法制度,创新帮扶机制,不断提升社区矫正工作水平。

  聚焦“规范执法”,统一档案文书标准格式。制定《枣庄市社区矫正工作指引》《枣庄市社区矫正档案文书格式》,工作指引对各项规定分门别类、各项权责明晰分解,对执行中可能出现的难点、堵点、风险点通过制定具体措施进行化解。档案文书格式64项,涵盖调查评估、交付接收、日常监督管理、解除和终止在内的社区矫正工作全流程、各环节,进一步提高了社区矫正规范化水平。

  聚焦“文明执法”,强化社区矫正队伍职业化建设。制定《枣庄市社区矫正工作证件管理制度》,为全市220名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制发工作证件,推行“持证上岗、亮证执法”,进一步增强社区矫正执法的权威性和严肃性、展现社区矫正队伍的良好形象。

  聚焦“就业帮扶”,提升社区矫正对象职业技能水平。会同市人社局出台《关于加强社区矫正对象职业技能培训工作的通知》,明确规定了职业技能培训的条件、内容和组织实施等方面,构建常态化技能培训工作机制。2023年以来,全市累计开展社区矫正对象职业技能培训140余人次,再就业率达98%以上,为顺利回归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聚焦“未成年人保护”,提升部门协作和社会参与水平。积极探索各部门齐抓共管、社会力量共同参与的工作机制。联合团市委、检察机关、妇联、民政等部门开展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专项教育活动,通过以案释法、父母课堂、心理辅导等多种方式进行,今年以来,全市开展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专项教育6场,350余人次参加,全面提升了教育帮扶质效。

附件:

责任编辑: 王佳茹
雷速体育直播_雷速体育直播

雷速体育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