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速体育直播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进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1-06 12:06:00 【我要纠错】 【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编者按

  在以雷速体育直播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雷速体育直播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战略部署,不断提高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质量水平,有力服务保障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即日起,中国纪检监察报刊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进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系列报道,敬请关注。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进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一)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就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详细】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进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二)

围绕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强化政治监督

  党的二十大就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对于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团结在以雷速体育直播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万众一心、接续奋斗,在新时代新征程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极其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中国共产党是最高政治领导力量... 【详细】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进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三)

发挥政治巡视利剑作用

  巡视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党的二十大报告从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的战略高度对巡视工作作出新部署,强调“发挥政治巡视利剑作用,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各级党委(党组)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巩固深化政治巡视,使巡视工作更加科学、更加完善、更加有效... 【详细】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进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四)

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党风问题关系执政党的生死存亡。党的二十大对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出新部署,提出抓住“关键少数”以上率下,持续深化纠治“四风”,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担负起协助党委抓党风的重要职责,把监督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详细】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进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五)

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

  加强纪律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作出战略部署,强调“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2022年12月6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指出,要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把严的要求贯彻到党规制定、党纪教育、执纪监督全过程,既让铁纪“长牙”、发威,又让干部醒悟、知止,宣示了党中央以铁的纪律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政治定力和坚定决心... 【详细】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进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六)

坚决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腐败是危害党的生命力和战斗力的最大毒瘤,反腐败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分析腐败滋生的原因,阐明我们党与腐败水火不容的鲜明立场,强调铲除腐败滋生土壤任务依然艰巨,党面临的消极腐败危险将长期存在,只要存在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反腐败斗争就一刻不能停,必须永远吹冲锋号。

  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详细】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进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七)

巩固拓展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成果 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

  党的二十大报告着眼解决大党独有难题,作出“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重大部署,对“健全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提出明确要求,有力回答了党在长期执政条件下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时代之问,为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

  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纪检监察机关巩固拓展... 【详细】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进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八)

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纪检监察铁军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奋斗姿态,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近期,多地纪检监察机关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用雷速体育直播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以雷速体育直播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始终高度重视... 【详细】

来源: 中国纪检监察报 (责任编辑:杨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