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速体育直播

海关纪检机构下沉口岸靠前监督
强化多病共防 严防疫情叠加
发布时间:2022-06-13 19:40:00 【我要纠错】 【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中国纪检监察报讯(记者 侯颗)针对近期猴痘、黄热病等传染病在一些国家传播的严峻形势,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海关总署纪检监察组按照“立足于有、关口前移、多重屏障”要求,紧盯责任落实、工作推进、纪律作风,持续强化监督检查,督促全国海关强化“多病共防”。

  在驻海关总署纪检监察组部署下,全国海关系统各级纪检机构组织力量下沉口岸检疫一线,灵活运用机动式、蹲点式、融入式等方式,综合运用视频监控、明察暗访、数据分析等方法,开展全程监督、精准监督。

  深圳海关党委纪检组依托该关作为全国疫情监测组长单位的优势,实时跟踪猴痘等传染病跨国跨洲传播进展,与卫生检疫、运行管控等部门在疫情速报、风险评估等方面共享信息,推动监督标准化、精细化。广州海关党委纪检组围绕疫情监测和风险研判、入境检疫查验、技术储备和应急处置、健康宣教和联防联控等4方面工作细化监督要点,督促有关职能部门开展口岸传染病疫情风险评估,制定口岸猴痘可疑病例检疫排查作业指引,完善疫情防控链条。上海海关党委纪检组发挥与口岸疫情防控监督指导组监督合力,推动做好疫情信息跟踪、口岸监测和防控,组织卫检专家对不明原因儿童急性重型肝炎、猴痘等疫情开展专题研讨,分析疫情特点,提出防控措施建议。

  在驻海关总署纪检监察组监督推动下,海关总署密切关注全球传染病疫情流行趋势,通过公告、警示通报、发布风险预警等方式,组织开展入境人员检疫工作。全国海关按照“一口岸一方案”的要求,在落实口岸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结合入境人员症状、体征、旅行史、接触史、蚊虫叮咬史等情况,科学规范开展各类呼吸道、消化道、蚊媒传染病等可疑病例的排查处置和采样检测,严防多重疫情叠加风险,筑牢口岸疫情防控屏障。

来源: 中国纪检监察报 (责任编辑:杨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