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速体育直播

《联合国反腐败公约》第九届缔约国会议通过沙姆沙伊赫宣言
发布时间:2021-12-23 21:43:00 【我要纠错】 【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新华社埃及沙姆沙伊赫12月17日电(记者 吴丹妮)《联合国反腐败公约》第九届缔约国会议17日在埃及沙姆沙伊赫闭幕。大会通过沙姆沙伊赫宣言,呼吁各缔约方加强反腐败国际合作,关注由紧急经济和卫生支出带来的腐败风险。

  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执行主任加达·瓦利在闭幕致辞中说,沙姆沙伊赫宣言为各缔约方在新冠疫情背景下以实际行动应对腐败问题提供了完整信息。2021年,各缔约方在反腐败方面做出许多重要承诺,“2022年将是行动之年”。

  本届会议为期5天,来自包括中国在内的152个国家的2000多名代表线上或现场参会。各方就《联合国反腐败公约》履约、反腐败国际合作、资产追回、预防腐败、技术援助等重要议题展开深入讨论,并就加强反腐败执法合作、教育宣传等通过八项决议。

  《联合国反腐败公约》是反腐败领域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全球性法律文书,于2005年12月14日生效。《联合国反腐败公约》第十届缔约国会议将于2023年在美国举行。

来源: 中国纪检监察报 (责任编辑:杨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