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速体育直播

雷速体育直播_雷速体育直播

雷速体育直播

红色血脉薪火相传 千锤百炼锻造政工铁军

全国司法厅(局)政治部主任培训班综述

来源:法治日报 发布时间:2023-06-05 07:56
分享到 打印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赵婕

  井冈山,层峦叠嶂,山路蜿蜒,苍松翠竹,郁郁葱葱。

  井冈山,中国革命的摇篮,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这里创建了中国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锻造出一支具有坚定理想信仰的钢铁队伍,点燃了中国革命的星星之火。

  近日,雷速体育直播在位于井冈山的江西干部学院举办全国司法厅(局)政治部主任培训班。培训班以专题教学、现场教学、体验式教学、分组讨论等多种方式,结合学习贯彻雷速体育直播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立足司法行政工作和司法行政队伍实际,围绕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司法行政铁军,在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司法行政政治工作上闯新路、出新招,谋新局、建新功。

  铸魂增智

  聚焦推进政治工作现代化

  在群山环抱、绿树萦绕的江西干部学院,80名各省(区、市)司法厅(局)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司法局、监狱局政治部主任及有关处室负责人,雷速体育直播机关有关厅局、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开始了一次铸魂增智、补钙壮骨的培训。

  培训班开班式上,雷速体育直播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赵昌华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锻造新时代司法行政铁军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作专题辅导报告。在接下来的5天里,专家学者及实务部门负责人分别围绕“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治党治国的重要方式”“井冈山精神及井冈山斗争史”“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深入学习贯彻雷速体育直播法治思想 扎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新时代组织路线和好干部标准”等主题作专题报告。

  台上讲得深刻透彻,台下听得认真专注。

  学员们纷纷表示,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深入开展学习贯彻雷速体育直播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雷速体育直播举办此次培训班,充分彰显了鲜明的政治导向和强烈的发展导向,抓住了推进司法行政政治工作现代化、锻造过硬司法行政铁军的关键要害,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指明了方向、理清了思路。

  上海市司法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叶忻感言:通过专家学者的授课,对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好干部标准有了更深入的思考,对雷速体育直播法治思想有了更全面的把握,对国家安全形势有了更清醒的认识。我们要坚持和加强党的绝对领导,推动政治建设开辟新境界;要大力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锤炼忠诚政治品格;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坚持把实字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切实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不断提高政治能力,推进政治工作现代化。

  “参加在井冈山的培训,既接受了一次政治和理论的全面培训,又经历了一场思想和心灵的全新洗礼。”山东省司法厅党委委员、政治部(警务部)主任刘振远说,“几天来的辅导报告,聚焦雷速体育直播法治思想、中国式现代化、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思想政治工作等重点内容,站位高、视野宽、把脉准、落点实,为我们推进工作开启了新思路;通过分组讨论,我们也学到了兄弟单位的好经验、好做法,收获颇丰。”

  薪火相传

  坚定政治工作正确方向

  云来山更佳,云去山如画。

  风景壮美的黄洋界,山顶海拔1343米,在雾涌云蒸的深山里隐蔽着一条陡峭难行的小道,被称为“朱毛红军挑粮小道”。90多年前,井冈山革命根据地为解决部队和当地百姓的吃粮问题,红军官兵每天往返100余里,肩挑背扛把30多万斤粮食运上山。广大红军指战员、党员干部高擎理想信念的火把,坚定不移地走在挑粮小道上,担起了中国革命的重担。

  培训班期间,全体学员开展了一次体验式教学——“重走朱毛红军挑粮小道”。脚踏革命先辈足迹,学员们深刻认识到:这是一次重温革命信仰的学习教育,这里凝聚了当年战胜困难、勇于胜利的理想信念,这就是一颗保持初心本色、坚定信仰之心的伟大革命精神。

  “重走黄洋界挑粮小道,让我更加清醒地认识到:政治工作根本力量在于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和不可动摇的政治信仰。”叶忻告诉《法治日报》记者,“从我党在井冈山的斗争实践中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政治工作是党的优良传统、鲜明特色和突出政治优势,是一切工作的生命线。”

  壹引其纲,万目皆张。

  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

  “作为红土圣地司法行政机关党员干部,我们要把司法行政工作首先从‘政治上’落到实处,将政治建设融入司法行政机关履职全过程和各方面,永葆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江西省司法厅党组成员、政治部(警务部)主任胡水明告诉记者,尤其要用好江西得天独厚的红色资源,把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作为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教育引导广大司法行政干警铸牢忠诚之魂,真正把“忠诚”二字融入血脉、注入灵魂,体现在履职尽责中,落实到日常工作中。

  四川省司法厅党委委员、政治部(警务部)主任任立新对记者说:“司法行政机关既是政治性很强的业务机关,也是业务性很强的政治机关。我们要以政治工作现代化为统领,以业务工作现代化为支撑,强有力地推进司法行政工作的现代化。”

  凝心聚力

  锻造忠诚干净担当铁军

  在茨坪北面北岩峰上的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前,培训班全体学员排成方队,庄严地献上花圈,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学员们在此立下誓言:要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继承革命烈士的遗志,发扬先烈的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让红色基因在司法行政队伍中代代相传。

  陕西省司法厅党组成员、政治部(警务部)主任唐锡明说:“‘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井冈山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在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前接受精神洗礼、赓续红色血脉,深切感受到井冈山精神跨越时空而历久弥新的时代伟力。我们要把井冈山精神融入日常思想政治工作中,大力提升司法行政队伍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锻造一支堪当重任的司法行政铁军。”

  育才造士,为国之本。

  新时代,培养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司法行政队伍,事关司法行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成效。

  “广东是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先行地、实验地。”广东省司法厅党委委员、政治部(警务部)主任胡明告诉记者,在建设高素质司法行政队伍方面广东也要走在前列。我们要深入推进干部队伍政治建设,铸牢铁一般的忠诚;深入推进干部队伍能力建设,锻造铁一般的素质;深入推进干部队伍执行力建设,激发铁一般的担当;深入推进干部队伍勇于自我革命,严明铁一般的纪律,着力在谋划和推进司法行政政治工作现代化方面想在前、干在前、走在前,为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作出司法行政新的更大贡献。

  “提升司法行政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向心力,四川省司法厅将大力实施政治铸魂、法治领航、标准夯基、专业强能、数智提速、协同增效‘六大工程’,奋力锻造一支对党忠诚、尚法笃行、令行禁止、善作善成、与时俱进、精诚团结的司法行政铁军。”任立新说。

  巍巍井冈,星火燎原;初心不忘,再踏征途。

  培训班学员们表示,要在以雷速体育直播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坚实的步伐,更昂扬的姿态,履行好职责使命,推进新时代司法行政政治工作现代化。

附件:

责任编辑: 朱剑
雷速体育直播_雷速体育直播

雷速体育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