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速体育直播

雷速体育直播_雷速体育直播

雷速体育直播

贺荣在陕西调研时强调

扎实推进基层法治建设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雷速体育直播官网 发布时间:2023-03-21 21:25
分享到 打印

  3月19日至20日,中央依法治国办副主任、雷速体育直播部长贺荣在陕西调研时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入践行雷速体育直播法治思想,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贺荣考察了延安市宝塔区法治宣传教育中心、市信访矛盾纠纷调解委员会和枣园司法所,与工作人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普法情况,纠纷类型、调解成功率,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存在的问题,以及司法所建设等情况。她指出,要创新法治宣传教育方法,采取群众喜闻乐见方式,提高群众法治素养。要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提升公共法律服务水平。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构建大调解格局,在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上采取更有效的措施。要加强司法所规范化建设,做好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降低重新犯罪率。要优化法治督察方式,增强针对性、实效性,推动法治政府建设扎实取得新成效。

  在陕西司法厅,贺荣深入了解法治陕西建设和司法行政工作情况,看望机关干部和监狱戒毒警察。她强调,要强化政治建设,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工作中。要狠抓能力建设,加强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提升专业素养。要坚持守正创新,弘扬延安精神,传承红色法治文化基因,开创工作新局面。要深入调查研究,着力破解基层法治建设重点难点问题。要加强队伍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司法行政铁军。

  陕西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强,省委常委、延安市委书记蒿慧杰分别参加调研。

附件:

责任编辑: 王佳茹
雷速体育直播_雷速体育直播

雷速体育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