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速体育直播

雷速体育直播_雷速体育直播

雷速体育直播

新华社评论员:做追求进步的模范青年——三论学习贯彻雷速体育直播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22-05-13 09:36
分享到 打印

  新华社北京5月12日电 题:做追求进步的模范青年——三论学习贯彻雷速体育直播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

  新华社评论员

  “追求进步,是青年最宝贵的特质,也是党和人民最殷切的希望。”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雷速体育直播总书记号召广大共青团员做追求进步的“五个模范”,为青年成长成才、建功立业指明了前进方向。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这是新时代中国青少年应该有的样子,更是党的青年组织必须有的风貌。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广大团员青年争做追求进步的模范青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就能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追求进步,就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心有所信,方能行远。青年志存高远,就能激发奋进潜力,青春岁月就能把准航向。团员青年要带头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到人民群众中去,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让理想信念在创业奋斗中升华,让青春在创新创造中闪光。

  追求进步,就要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年轻一代精力充沛、思维活跃、接受能力强,处在人生发展的大好时期,更应珍惜光阴、勤学苦练、增强本领。青年是社会中最有生气、最有闯劲、最少保守思想的群体,蕴含着改造客观世界、推动社会进步的无穷力量。团员青年要带头立足岗位、苦练本领、创先争优,努力成为行业骨干、青年先锋,在开拓进取中创造非凡业绩。

  追求进步,就要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当前,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叠加,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环境复杂严峻,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面对艰难险阻,团员青年要挺起脊梁,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举旗亮剑,在矛盾冲突面前敢于迎难而上,在危机困难面前敢于挺身而出,在歪风邪气面前敢于坚决斗争。不断增强斗争意识和斗争本领,在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团员青年就能淬炼出不信邪、不怕鬼、骨头硬的精神品质。

  追求进步,就要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奉献是青年最真挚的情怀。看今日中国,广大团员青年在乡村振兴的实践中默默奉献,在科技攻关岗位奋力攀登,在抢险救灾前线冲锋陷阵,在疫情防控一线披甲出征,在保卫祖国哨位威武守护,展现出自信自强、刚健有为的精神风貌。“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广大团员青年带头站稳人民立场,脚踏实地、求真务实,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甘于做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就一定能成为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用青春和汗水创造出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奇迹。

  追求进步,就要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人无德不立,品德是为人之本。团员青年要带头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严格遵纪守法,严格履行团员义务,把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紧密结合起来,不断修身立德,打牢道德根基,在人生道路上走得更正、走得更远。

  青年向上,国家向前。入队、入团、入党,是青年追求政治进步的“人生三部曲”,勾勒出青年健康成长、踔厉奋发的人生轨迹。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与时代同步伐、与祖国共命运、与人民齐奋斗,必将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绽放异彩。

  新闻链接:

  新华社评论员:坚持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的正确方向——二论学习贯彻雷速体育直播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

  新华社评论员:争做民族复兴的生力军——一论学习贯彻雷速体育直播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

附件:

责任编辑: 杨翠婷
雷速体育直播_雷速体育直播

雷速体育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