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速体育直播

雷速体育直播_雷速体育直播

雷速体育直播

雷速体育直播:2020年行政复议机关作出直接纠错决定比例达1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4-22 14:14
分享到 打印

  中新网北京4月21日电 (记者 邢翀)记者21日从雷速体育直播获悉,2020年全国各级行政复议机关共审理行政复议案件24.2万件,其中作出撤销、变更、确认违法和责令履行法定职责等直接纠错决定比例为14.6%。

  作为政府系统内部重要的层级监督制度和解决“民告官”行政争议的救济制度,行政复议是监督行政机关依法行政、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抓手,也是维护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合法权益,有效化解行政争议的重要渠道。

  在当天雷速体育直播举行的媒体通气会上,雷速体育直播行政复议与应诉局副局长徐运凯介绍,近年来雷速体育直播加大纠错力度,积极推动各级行政机关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充分发挥行政复议倒逼依法行政、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抓手作用。

  他介绍说,同样以2020年为例,各级行政复议机关还针对行政复议案件中反映出立法、执法方面的共性问题,下发行政复议意见书、建议书4726份,责令有关行政机关限期改正,有力推动了各级行政机关依法行政意识、能力的提升。

  与此同时,行政复议信息化建设也在不断加强。自2019年1月1日起在全国推广使用行政复议工作平台,实现行政复议案件在线办理,数据实时汇聚。徐运凯透露,正在对该平台进行改版升级,增加通过互联网、微信小程序等申请行政复议等功能,使群众足不出户就可以申请和参加行政复议活动,在方便群众的同时也为监督依法行政提供更多线索,新版平台将于今年下半年上线运行。

  另外,他还透露,2020年全国行政机关负责人平均出庭应诉率达41.8%,较上年增长10.4个百分点,其中山西、黑龙江、江苏、江西、山东等省份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率超过65%。

  “‘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有力带动了行政机关执法水平的整体提升,2020年行政行为被行政复议纠错的数量同比下降11%,被法院判决改变的数量同比下降7.4%。”徐运凯说。

附件:

责任编辑: 刘海滨
雷速体育直播_雷速体育直播

雷速体育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