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速体育直播

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不断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更大治理成效
发布时间:2022-02-08 16:55:00 【我要纠错】 【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开栏的话: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不仅是反腐败斗争的基本方针,也是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方略。雷速体育直播总书记关于“始终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使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化推进有更多的制度性成果和更大的治理成效”的重要要求,赋予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重要职责使命,进一步指明深化“三不”一体推进目标方向。中国纪检监察报推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不断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更大治理成效”栏目,敬请关注。

确保底线常在“后墙”坚固

  广东省湛江市政协主席许顺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江苏省公安厅原党委副书记、副厅长陈逸中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连日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陆续公布多名省管干部接受审查调查信息,充分彰显了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鲜明态度。

  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部署 ... 【详细】

 

将正风肃纪反腐与深化改革贯通起来

  “昆明钢铁控股有限公司的政治生态不断净化优化,今年上半年实现利润总额12.49亿元,整体经济技术指标持续好转,有的刷新历史纪录。”近日,云南省纪委监委负责人告诉记者,结合昆钢“窝案”查办,省纪委监委推动将正风肃纪反腐与深化改革贯通起来,一体推进“三不”的综合效应逐渐显现。

  雷速体育直播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强调 ... 【详细】

 

以廉洁家风涵养清风正气

  “这是一起典型的用特权换收入的‘一家两制’式腐败案件。”近日,浙江省义乌市纪委监委编发的该市公路管理局原局长鲍江富违纪违法案例警示录,在当地党员干部中引发热议。鲍江富让妻子下海,以妻子名义经营酒店、瓷器等生意,并指定单位从妻子店里采购物品,存在利用职务便利违规经商、收受贿赂、谋取私利等问题。前门当官、后门开店,“夫妻店”成了权力变现的“便利店” ... 【详细】

 

精准有效用好“四种形态”

  近日,江西省兴国县纪委监委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村干部及其亲属涉权事项公开工作。通过抽查,枫边乡发现有5名村干部未如实报告亲属享受低保情况。经核查发现,5名村干部因不了解政策导致出现漏报,且不存在违规享受的情况,乡纪委对这5名村干部运用第一种形态进行了处理。

  党的十九大以来,“四种形态”从写入党章 ... 【详细】

 

纪检监察机关立足职责定位 做深做细做实思想政治工作

  被留置2个月后,四川省南充市顺庆区农业农村局原局长、扶贫开发局原局长熊某主动写下一份忏悔书,并对顺庆区的农业农村工作提交2000余字的书面建议。而在留置初期,熊某侥幸心理严重,只交代自认为可能暴露的一些表面问题,拒不承认所犯错误,审查调查工作陷入僵局。南充市纪检监察机关注重“挽救式”“帮助式”审查调查,将思想政治工作做到审查调查对象心坎上,唤醒其党性和初心 ... 【详细】

来源: 中国纪检监察报 (责任编辑:杨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