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速体育直播

驻中国邮政纪检监察组紧盯涉疫重点环节强化执纪问责
督促邮政企业力保配送通畅
发布时间:2022-04-28 17:33:00 【我要纠错】 【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中国纪检监察报讯(记者 文子玉)4月23日,山西省太原市疫情防控办发布通告,已在清徐县开展第五轮全员核酸检测。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2日,太原清徐韵达快递关联疫情累计感染人数已达200余人。

  记者从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纪检监察组了解到,针对近期寄递渠道疫情传播风险持续增加、快递受阻导致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受到较大影响等问题,该纪检监察组立足职责职能,强化监督检查,督促邮政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最大限度阻断寄递渠道疫情传播链,保障医疗防控物资、生活必需品等民生物资配送通畅。

  “我们会同中国邮政集团综合部、邮储银行等7个部门(单位)组成3个检查组,对北京航空邮件交换站、北京邮件综合处理中心、邮储银行数据中心等11个重点场所开展现场监督检查,就发现寄递渠道在疫情防控等工作中的问题向责任单位下发整改通知书,督促整改、堵塞漏洞。”该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在纪检监察组监督推动下,中国邮政集团先后印发加强寄递物品疫情防控工作等通知,要求邮政企业汲取教训,举一反三,严防疫情通过邮政企业传播;主动担当尽责,确保交通网络不断、应急运输绿色通道不断、必要的群众生产生活物资运输通道不断;在做好封控城市物流保通保畅工作的同时,担负起封控地区居家人员生活必需品配送任务。

  “加强对二级单位纪检机构疫情防控监督工作指导,紧盯邮政企业疫情防控重点场所、重要环节和‘易感人群’,开展靶向监督,强化执纪问责。”驻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人表示。太原市清徐县出现因寄递渠道导致的聚集性疫情后,中国邮政集团山西省分公司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开通“非接触式”便民服务,保障全省邮政通信及物资运输通畅,全力做好防疫物资运输配送。中国邮政集团山西省分公司纪委通过现场检查、远程调阅等方式,对省内邮政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专项监督检查。截至目前,针对发现问题已约谈提醒391人次、通报批评30人次、责令书面检查16人次。

来源: 中国纪检监察报 (责任编辑:杨翠婷)